穿比基尼巡逻的以色列女兵能打仗吗?

2014年12月18日09:24  新闻专栏  作者:乔磊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乔磊

  朝鲜女兵穿高跟鞋巡逻的照片曾引起网民热议,似乎穿着高跟鞋就不像是能打仗的样子。不过以色列的女兵比朝鲜女兵还牛,在以色列的旅游地她们身穿比基尼、挎着重武器巡逻。以色列女兵在休假等日常生活中也被要求携带武器,以便随之可能发生的战斗。所以在以色列街头看到身穿短裤携带武器的女兵并不稀奇。

  以色列是世界上惟一对妇女普遍实行义务兵役制的国家。以色列1959年颁布的《兵役法》规定:除了已婚怀孕、有犯罪记录及受到所信仰的宗教禁止者外,其他年满18岁的女性都必须服役两年。服役期满后,在35岁以前还必须转为预备役,随时准备接受征召。以色列女性在服兵役期间要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并随时要加入可能发生的战争。由于特殊的环境,以色列可谓全民皆兵,为了生存,在以色列连女人都要成为强者。

  以色列人有句名言,敌人失败了还是敌人,我们失败了就什么都不是了。以色列军队常年保持高度戒备,甚至不惜以军事力量打击对手,以保证以色列的安全。

  由于在以色列各地到处可以看到荷枪实弹的军人,为了公关和缓和舆论的压力,以色列外交部曾决定女兵在海滩巡逻时可以穿比基尼,这就有了本文的话题,穿比基尼的以色列女兵到底能打仗吗。好在海滩巡逻的女兵身着比基尼巡逻可以使游客多少减少一点恐惧的压力,但如果真的要上战场,以色列女兵可是另外一副模样,一流的重武器,绝不比男兵逊色。

  以色列女兵诞生于1948年5月28日,一开始主要担任勤务支援,由于长期处于战争环境,而本国人力缺乏,因此越来越多的女兵走向了作战岗位。目前以军女兵中,只有不到40%的人在纯意义上的后勤部门工作。许多女兵都是身怀绝技的专业军官或军士,譬如幼狮式及f-15战斗机的维修技师,还有装甲部队技术教官、伞训教官及突击部队特制装备教官等,这些具备专业技能的女兵,对保持以军战斗力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1948年,在第一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女兵曾在整个战线上与男兵并肩作战。特拉维夫市内,女兵们用机枪击退了埃及的空袭;在北部,女兵组成的帕成克突击队与黎巴嫩、叙利亚部队作战;南部沙漠中,人数很少的纳吉夫突击队,独自抵挡着阿拉伯联军。这一年,有12000多名女兵参加了战斗,数以百计的女兵阵亡,而受伤者不计其数。

  以色列国防军成立后,曾有过将所有女兵从作战部队中撤出的计划,但连年不熄的战火,使得这个计划根本无法实现。1973年的第四次中东战争中,大部分女兵虽在阿拉伯联军攻击前数小时撤离了前线岗哨,但仍有3名来不及撤走的女兵战死在阿军猛烈的炮火下。女兵们英勇作战,为以军扭转战争初期的劣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服役的女性与男性一样,都要先进巴库基地进行为期4周的新兵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基础科目、单兵武器、野外战术等。女兵如能在新兵训练中暂露领导才能,还可申请军官进修训练课程。许多女性选择选择军旅为其终生职业,因此到1990年初,在指挥自动化、情报及通信等领域这饿,已有相当多的女性军官及士官。1993年,以色列国防军还任命了第一位女性步兵营营长。 

  位于以色列与埃及边界附近的卡拉卡尔兵营成立于2000年,当时以色列国防军因允许女兵参战而承受公众巨大压力才兴建了这所以女兵为主的军营。到2009年,该兵营变成男女混合部队,其中70%士兵是女兵。这些女兵都是自愿入伍的,她们需要接受与男兵同样的测试与挑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以色列 女兵 比基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