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哪来那么大火气?

2014年12月17日15:41  新闻专栏  作者:韩赤飞  
一对中国男女在泰国航班上大闹飞机。 一对中国男女在泰国航班上大闹飞机。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韩赤飞

  近日看到一则消息,讲一对中国男女,在一架泰国航班的万米高空中上演了一出大闹飞机。这对男女想要把座位调在一起,空姐调了,女的泡面要开水,面也泡了,可结果是,这位勇敢的中国女同胞却把泡面开水泼向了空姐。接着,更加勇敢的中国男同胞扬言炸飞机。好容易男人消停了,女人又嚷嚷要跳飞机,这对中国男女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终于把泰国航班吓的调头返航。

  从两人的行为推论,如果他们精神没问题,那就一定是支配精神的大脑出了毛病。如果大脑也没有毛病,那就是他们太没德行。

  关于俩人扬方要炸飞机跳飞机,我相信这一定是胡说八道。

  为什么是胡说八道?这得从当今中国人的人性说去,中国人大抵都知道这样一句套话: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如何如何,这句前一半是有道理的,虽说鄞劳的真正含金量实在不高,可起码用于活着的鄞劳还是有的。后一句用来形容从二十世纪到如今的中国人基本就不太着调,也许在古代,中国人确实很勇敢,可能是长期挨打受气的多了,基因里的管勇敢DNA的在进化中退化了,所以现今的中国人基本上是鄞劳有余而少见勇敢。

  不少人的勇敢体现在骂起街来的时候调门宏亮,用词凶猛。那是一股子天不怕地不怕舌尖上的勇敢。如此般,硬是能把泰国航班都吓返航了。可除了口头上的骂人功夫,一般而论,中国人的胆量和他们嘴里的狂话是基本成反比的。也就是说骂的越凶其实胆子越小。

  面对空气土地江河的全面污染,面对没有法律依据的遍布全国的不合理公路收费,电讯收费,面对官员的可怕贪腐,面对种种对老百姓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各种政今,本该国人开骂的时候,却很少听到正真的骂声,因为他们没那个德行,没那个德行也就没那个胆儿。所谓德行就是一个人有信念后必会有的操守,这样的人,遇到弱小会主动帮扶救助,遇到凶恶自然也会挺身而出,他们的胆是有信念支撑的英雄之胆,他们对弱小的扶助是因为他们明白善良真诚的助人是多么的珍贵。这样的人面对不公一定会挺身而出,这样的人是绝不会干出如这俩中国男女在泰航班机干这种下三烂的破事。

  现今的很多国人,虽然胆子很小可个个火气十足,这火气大抵来自几个方面,财大气粗的钱胆;有权大妄为的贪胆;愚昧无知的蠢勇之胆;为财奔死的贼寇之胆。这俩泰国航班上的男女的胆气不知属于哪类,但他们的行为表明,他们很多是没有德行或已经丧失德行的国人代表,他们无知无畏狂傲自大毫无善良包容之心。    

  回想上世纪某些年代,国如其人个个穷困,雷锋式的助老帮穷是温馨的美好,路见不平的见义勇为也是人人敢为,如今虽说百姓肚子里的脂肪比过去厚了许多,一些先富起来的土豪权贵们到了国外疯抢名牌钱多任性的场景让老外都瞠目结舌,按说吃饱穿暧了的国人本应德随钱涨才对,可看看现实却是如此的反讽,这些有钱胆,贪胆,蠢胆,贼胆的人,火气虽大却惟独没了德行之胆,于是我们就屡屡见到听到见死没人救,有难没人帮,遇事人人躲,见钱人人贪的各类新闻,甚至多到我们国人都变的麻木变的熟视无睹,以致偶尔出现见义勇为事件,勇为者竟成了被告。

  我们这个社会究竟是怎么了?一些专家学者会引经典据说这是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必然,我如果说这些专家和砖厂有必然联系一定会有人骂我一派胡言,可我坚定认为中国的某些专家确实和砖厂有必然联系,因为这些专家的话就是一片胡言,明明是胡说八道,还要必须听下去,名不正却偏要弄出言顺?如此言顺何以服众,于是中国就成了一个到处是火的国家,土豪的横行之火,官员的霸道之火,恶人凶残之火,百姓的窝囊之火。

  于是充满邪火的国人说话个个声震如雷,屁大个事也能拱出天大的火,这些荒唐蠢昧之火,无知无耻之火,无德无行之火把国人本来并不多的良知良心和公平正义的道德底线烧的飞灰烟灭,这些祸国殃民邪火到处点燃恶果之花,它燃烧着丑恶,毁灭着善良,让我们国家本来就不丰厚的软实力越来越薄,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并不因火箭飞船飞的高,楼堂馆所建的多就能提升,面对着火气越来越大胆儿越为越小的某些国人,老百姓有的只是忍声吞气的沉默之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人 火气 飞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