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性侵害事件,别总教女生怎么防狼

2015年09月17日11:55  新闻专栏  作者:曾雅娴  
女人就算穿得再保守,该碰到色狼也躲不过 女人就算穿得再保守,该碰到色狼也躲不过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曾雅娴

  南方日报16号新闻:广州大学城女生被害,广医大四失联女生殒命流花湖……最近女生外出被害的新闻屡见报端,九月初传媒大学男生强奸女同学未遂将其杀死的新闻还记忆犹新,令人痛惜的新闻又再次重现。

  女生单独外出时,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该媒体还给出九条“女生单独外出安全攻略”建议给女生,比如女生要穿得自然大方,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钱财不要外露,不要随意和陌生人搭腔,不要走没人走的小路暗巷等等。

  首先要说的是,媒体给女孩的“防狼建议”从出发点看,本质是好的,但逻辑是错误的。你不能因为怕被骚扰不出门,就像不能因为怕被饭噎而不吃饭一样,仿佛女孩穿得保守,不走暗路,就可以保障安全,而穿得清凉性感就活该被骚扰。这是对女性自尊完全不负责任的轻视,其实也侮辱了大多数正常男人的品格和素质。

  因为这种观点是在为犯法做错事的男人诡辩——即明明你可以穿得更多的 ,你不穿,所以穿得少就是你的错!所以穿得保守的女性比穿着暴露的女性受到侵犯更值得同情,那既然如此,不怀好意的男人是不是可以想骚扰女性了,就可以找穿得少的呢?

  “穿得少的女性是骚的”、“骚的女性是可以侵犯的”,通过这两个虚假前提进行的递进推理,就得出了一个完全偏袒男人的结论。

  而事实上,身体的裸露程度和性观念开放程度没有必然联系,女子游泳选手穿得也很少,难道她们也不该这么穿?

  事实上夏天穿得少的不是男人自己吗,光膀子晃悠的可不要太多,有谁听说女性侵犯、骚扰男性得事件屡屡发生呢?没有。所以,我们要面对的话题。始终是女性在遇到强奸性骚扰事件时,可以迅速达成一个合议的结果,那就是,男人必须管好自己的手和脚。而非到了姑娘都丢性命了,都被欺负了,社会所谓正义人士还是在研究,女性之所以被强奸,责任在“女性没有保护好自己”。

  其次,女人就算穿得再保守,该碰到色狼也躲不过。我不信我们上面遇到的事情的女学生能穿得暴露到哪里去,天暖点女孩正常的打扮无非是短袖短裤,但她还是不幸遇到了不怀好意的男人,还因为她们的拒绝都丢了年轻的性命。

  再次,无论一个女性的性观念如何,她都不可侵犯,都该受基本的道德及法律的保护。强奸和骚扰事件的发生,最根本的原因是作案者自身的心理不健康,和社会环境的纵容所致,绝不能怪到被骚扰女性的穿着上面来,女性穿着绝不能成为猥亵者对其进行性骚扰的借口和理由。

  在我国,如果不是被侵犯的女生已经出事,我相信有更多类似的性侵害事件未被立案。因为在中国传统观念中,受到性侵害是受害人一生的污点,有时不仅得不到亲人的关怀还要受到舆论的指指点点,侵害女性受到身体和精神上的侵害,最后都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吞。

  社会发展到今天,我们要坚定地说别总教女生怎么防狼,要教男人别动歪脑子,女性穿着与加强自我保护可与性侵犯行为,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那些强奸骚扰的动机,就是因为有一小部分男人心理不健康,或者带着不良企图,控制能力差才会导致施暴犯罪的产生!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性骚扰 性侵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