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踢不赢香港,索性输给香港

2015年11月18日11:16  新闻专栏  作者:观察者网  
国足踢不赢香港,索性输给香港 国足踢不赢香港,索性输给香港

  文/根号三

  因为此前香港球迷嘘国歌的事,国足与中国香港的比赛,三叔的关注点一直是开场的列队奏国歌仪式。

  三叔算不如天算!裁判果然抢了风头,扼杀了大宝的好球,国足三分变一分。

  目前的形势是,国足在与其他组第二名的横向比较中,很可能,不,肯定(编辑妹子别改,相信三叔)会以成绩比较差的小组第二名,而被淘汰。

  我们的任务是……贺炜兄弟和徐阳指导还在讨论裁判是瞎了左眼还是瞎了右眼。三叔认为,没有必要,他瞎了肚脐眼,比分也不可能更改。放眼亚洲,古往今来,国足除了自身烂得跟那啥一样,哪次大赛不被搅屎棍一样的裁判搅黄了好事。

  否则,怎么会出现国足主客场对阵中国香港,被裁判双杀的精彩场面?

  总而言之,国足肯定是去不了俄罗斯的——这个判断挺伤作为爱国者的三叔的心。但念及国足曾经也“肯定是去不了巴西的”“肯定是去不了南非的”“肯定是去不了德国的”……同时,念及国足以后也“肯定是去不了卡塔尔的”,一切释然。

  释放之后,马桶一冲,思路变得清晰,既然国足肯定怎么怎么着,不如换位思考一下:为什么不索性输给中国香港呢?三叔就着手纸给大家算笔账啊,在国足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前,中国香港积分领先国足,排名小组第二。如果这场中国香港赢了国足,不但可以坐稳本组第二的位置,而且可以提振士气,发挥好一些,万一客场拿下卡塔尔,那么就有很大希望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名出线。

  国足干不成的事,索性让中国香港去干一票。说句有情怀的话,不论国足还是中国香港,都代表中国。只要代表中国人的队伍出线了,我们都要唱“哈利路亚”,这叫不忘初心。

  当然,三叔不但有初心,而且一点都不粗心。回到开头提及的事,如果中国香港队小组出线了,可以打亚洲区12强赛,若真如此,那么此后,在香港的球场上,现场看球的朋友们不但要唱“哈利路亚”,还要唱“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开场时演奏的也是《义勇军进行曲》嘛。假设中国香港有机会打12强赛,最保守估计,香港的球场上至少还要上演五次奏国歌的仪式。

  三叔强调三遍:这非常重要!让香港球迷,多听听国歌,这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那些国家认同感淡薄,欠教育欠收拾没情怀没初心,喜欢在演奏国歌时玩口活的某些香港球迷,多听听国歌,这非常重要!起码可以使他们懂得:虽然愿意做奴隶是他们的自由,但纵由你天天唱《天佑女王》,女王也没有认你这个孙子的义务啊——在足球场上为女王出战的是“欧洲中国队”。

  更何况,如果能从国足脚下抢得小组出线资格,代表中国人出战,其实是全体中国香港队球员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成功拖延、狠命杀伤、殚精竭虑、无所不用其极的结果——他们不就是为了能多聆听几遍《义勇军进行曲》吗?这是他们为全体香港市民挣来的福分。

  可惜了,国足不但球技拙劣,运气糟糕,还没有大局观念全局意识,不会站在全民族的高度考虑问题。所以,一场平局,不但令自己无缘小组出线,也间接导致中国香港出线困难,以至于在亚洲12强赛场上没有中国人的代表,国歌没有机会激昂奏响。

  三叔这么说,有教唆国足踢假球的嫌疑。抱歉,你可以低估三叔的道德,但千万不要高估国足的实力,说实在的,他们连假球都踢不来。11年前的11·17,那场著名的假球,就是因为国足掰错了手指,算错了十以内的加减法,导致小组出局。忘了说,那一次,配合国足演对手戏的也是中国香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国足 香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