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漂亮情妇成成功人士终极身份象征

2015年11月02日09:18  新闻专栏  作者:洪巧俊  
在当今的中国,情妇俨然已经成为成功男性不可或缺的附属品 在当今的中国,情妇俨然已经成为成功男性不可或缺的附属品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洪巧俊

  女人是永远也讨论不完的话题,尽管这个话题从古至今是千百年,但像老酒能吃出新花样,总是有故事讲。

  今日的《参考消息》带来了新话题,仅看标题就吸人眼球:《中国贪官95%有婚外情漂亮情妇成身份象征》。据《时代》杂志

  10月22日报道,在当今的中国,情妇俨然已经成为成功男性不可或缺的附属品。“不是每个中国男性都能找情妇,因为这需要钱。”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捷玉说,“然而,如果你有钱有势,一个年轻漂亮的情妇就成了终极身份象征。”

  此话的确不假,现实就是如此。不久前一次同学聚会,我们都带上老婆,但有一位同学带的却是年轻漂亮的姑娘,这当然不是他老婆,他老婆在家里带孙子。姑娘高挑的个头,瓜子脸,长得水灵灵的。他们是最后来的一对,所以我们都看着他们甜蜜地吃着。这或许就是刘捷玉说的,这是成功者的终极身份象征。

  如今反腐风声紧,不过他是经商的老板,风声再紧,也紧不了他们。当今收敛了的却是官员,反腐让官员处处谨慎,约束自己,不要说带漂亮的情妇上公共场合,就是自己赴宴也不敢了。但细究起来,“年轻漂亮的情妇就成身份的象征”应是官员引领了这个时尚。

  其实那个时候一些官员不避讳在朋友圈里带漂亮情妇,能带的不是有权的,就是有钱的。总之,屌丝是不可能的。

  “为情妇打工”的萍乡市委书记陈安众有这样的段子形容他:“一米八的个子,一百八十斤的体重,一斤八两的酒量,(喜欢)十八岁的姑娘”。陈安众周旋于众多情妇之间,直至将某些女下属、女干部囊括。视官场如欢场,视他人妻女如后宫姬妾。据了解,在陈安众的影响下,相当一部分官员也都把心思放在了吃喝玩乐上,萍乡市官场一度玩风日盛。

  江西省某城市的一位官员曾到萍乡出差,他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当时,萍乡干部男女问题的公开化让他震惊,“他们安排吃饭,党员干部就这么把情妇带来,还不止带一个,他们都习以为常,不觉得这是很丢人的事情。”萍乡当地的一位企业家印证了这一说法,“甚至,一些领导干部如果出去吃饭没有带女孩子,都会觉得没面子。”

  还有原南京车管所所长查金贵把养小三作为炫耀的资本。他年近花甲,居然包养了13个小三,经常在熟人面前情不自禁地自我炫耀:“《红楼梦》里有金陵十二钗,我呢,有金陵十三钗……”像查金贵这样的炫耀养小三的人不少,南京奶业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号称金陵“奶王”的副厅级贪官金维芝创立的金式“情妇逻辑”谬种流传:“像我这样级别的领导干部谁没有几个情人?这不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征,否则,别人会打心眼里瞧不起你。”

  “在当今的中国,情妇俨然已经成为成功男性不可或缺的附属品。”因为婚姻法规定,一夫一妻制,所以成功男人只能搞情妇,也可称之谓二奶、小三。在中国,历来漂亮年轻的女人都是成功男性不可或缺的附属品,解放前,有权有势的男人都要娶几房太太,俨然一副茶壶要配好几个茶杯一样。如今的贪官没有几个情妇在旁,似乎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高官?封建社会已远,但贪官们却在“复古”。

  在明清的一些艳情小说里,有一句话是这样的:“妻不如妾,妾不如婢,婢不如妓,妓不如偷,偷得着不如偷不着。他虽有了一妻一婢,常把钱贵两个字放在心头。”此句出处已不可考,但是这可谓是古代封建男权社会人性的深度解析。现实中的一些贪官又何不是如此。原江苏省建设厅厅长徐其耀,这个以情妇闻名的贪官,在被当地检察机关侦查过程中,发现了他与146名二奶的“日记”等证据。他也因拥有146名情妇,创下当今中国拥有情妇数量之最。《中国经济周刊》报道,陈安众的私生活一度到了相当荒唐和淫乱的地步“在歌舞厅,喝多了酒,找一帮女孩子来嫖娼。”不知陈安众是不是“妻不如情妇,情妇不如小姐”,市委书记都如此,那些老板们当然会和官员保持步调一致,甚至投其所好,帮他找情妇、物色小姐。

  报道说,如今的中国,女性对追求自己的男性可以很直白:没房就没媳妇。男女之间的交易条件很清楚:女性的最大优势就是身体,男性则是钱包。所以,就有了情妇这个职业。现如今的社会风气应了那句老话:“笑贫不笑娼”。

  当年轻漂亮的情妇就成了成功男性终极身份象征,女人的地位显然就下降,同样收入也在下降,报道称,一边是中国人越来越富,一边是男女收入差距越拉越大。1990年,中国城市女性的薪水是男性的78%,这一比例与美国基本相当。20年后,女性收入却仅有男性收入的67%。同期农村妇女的收入情况更为糟糕,与男性收入比例从一开始的79%降到了56%。当然,这是不愿当情妇,当小姐的女性收入在下降。

  虽然天天叫着改革开放,但“开放”的都是权贵男人,屌丝连找个女人一辈子为伴都难,还有几千万光棍在想着女人,却是没女人正眼瞧他们一眼。在中国依然是男权社会,男人可娶年轻漂亮的女人为妻,那是有本事,人家是羡慕的眼光;如果一个年轻小伙子娶个老女人,那是吃软饭的人。82岁的杨振宁可娶28岁的美女翁帆,但82岁的老太婆找一个28岁的小伙子,这小伙子要被唾沫淹死。武则天是皇上,权力至高无上,她的“小鲜肉”都不能善终。贪官可以有N个女人,但他的老婆是决不允许有情夫的。

  还是波伏娃看得透彻,她指出,妻子和母亲的命运,是男人发明出来用以否认女性自由的。女人之所以成为女人,绝非单纯的生物学原因,而是取决于社会制度和文明。贪官拥有的情妇之所以会这么多,想必社会大环境也脱不了关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情妇 成功人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