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何以实现赢者恒赢?SKG夺得全国第一后又将从三个战略方向进行自我革新

何以实现赢者恒赢?SKG夺得全国第一后又将从三个战略方向进行自我革新
2022年04月29日 09:50 商讯

  ​在欧睿国际于2022年2月进行的一份针对中国大陆地区颈椎按摩仪销售情况的统计调研里,SKG不出意外地在2021年全年B2C渠道(含线上和线下零售渠道)颈椎按摩仪的零售额统计排名中位列首位。

  这已经不是SKG第一次在销量上拔得头筹了。在竞争激烈的双十一大战中,SKG连续数年斩获多个电商平台的行业销量第一、品类销量第一,还获浪潮新消费最具价值新品牌Top榜、年度智能科技创新产品奖等一系列奖项,牢牢占据市场头部位置。

  一个属于这个时代的普遍事实是,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具备健康意识的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正在飞速成长,人们在健康消费品上的消费意愿大大提高了;而外部世界正被看不到尽头的疫情所笼罩,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从未比现在更强烈。SKG把握住了时代脉搏,并收获了上述所言的品牌成绩。

  另一方面,从自身来看,相比其他按摩仪品牌,SKG算是新型便携式按摩仪的先驱,尤其以人性化的智能科技和年轻化的产品设计见长,坚持从用户实实在在的需求出发做产品,这也让其收到了广泛的大众认可。

  但赢者未必恒赢。在大环境极速变化、业内主要品牌们奋勇争先的当下,残酷的现实就是不进则退。虽不愁今天,但每位选手只有把眼光放长,时刻把握发展脚步、调整发展方向,于浪潮中自我革新,发挥属于品牌自己的内生力量,才能拥有长久的竞争优势。

  坚守大健康科技领域战略升级布局三大产品线

  属于SKG的自我革新,正体现在品牌对产品线的重新规划。

  过去多年,SKG始终以“让每个人更年轻健康”为品牌使命,在颈椎按摩领域持续发力,推出了多款口碑、销量俱佳的产品,让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消费者在面对颈椎难题时拥有了更好的选择。在这个领域,可以说SKG已然是市场C位。

  但健康问题伴随人的一生,复杂且多变,除了颈椎问题,人类时时刻刻面临的身体健康难题还有很多。

  因此 ,SKG在2022年决定进行战略升级,以智能科技为核心驱动力,以疼痛管理、慢病监测、睡眠康复作为三大战略方向,构建生命健康问题的整套解决方案。

  相应的,升级后的产品线也按照这三个方向进行细分规划,它们分别是:疼痛管理,主要针对眼部、颈部、腰部等身体部位,研发有用有效的硬件产品,此前已经推出的多款颈椎按摩仪、眼部/腰部按摩仪等都属于此条产品线;慢病监测,指的是具备血压血氧、心电及运动监测功能的智能手表等;睡眠康复,则是针对睡眠、体重、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病症的整套数字健康解决方案。

  可以看出,升级后的产品线,涵盖范围更广,要实现的健康目标更大,因此对于品牌来说,伴随而来的挑战也将会相应升级。

  多维度优势沉淀未来新品充满想象

  当然,变革自然会有风险。但SKG也不乏底气。

  回溯SKG近两年推出的产品,其实不难发现,在未系统地对外宣布产品规划升级之前,品牌早已悄悄埋下草蛇灰线。

  近期刚刚推出的血压心电健康手表R6,就具备了PGG红光指尖测血压、六导联ECG心电图检测、主动心血管风险预警等功能,堪称一个贴身的智能健康小管家。

  SKG K5 Pro作为首款搭载颈椎健康Al管理系统的按摩仪,在实现传统的按摩功能之外,还可以通过加速传感器捕捉颈部动作,统计颈动量以及监测低头时长,甚至可以测试颈椎体态状况,是很受欢迎的具备人性化设计的产品。

  已经完成了“超进化”的颈椎按摩仪G7 Pro,虽出身颈椎按摩这一原SKG王牌产品线,但却是对SKG技术创新的最好证明,它首次将物理振动按摩和双脉冲技术结合,带来了非常立体的按摩体验,目测将会是今年母亲节送礼的热门选择。

  可见,无论是新的AI算法能力还是在原有技术之上的迭代创新能力,SKG都已做好准备,迎接产品线的全面升级。相信在升级之后,我们也将看到SKG推出更多在细分领域具备成熟竞争力和创新想象力的新品。

  善于抓住变化、迎接变化的品牌才能长青,现在,让我们拭目以待SKG在变化之中将迎来一个怎样的新时代。

  (来源:温州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SKG按摩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