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博创联动入选2022数字农业新基建服务平台TOP6

博创联动入选2022数字农业新基建服务平台TOP6
2022年07月19日 13:03

  2022年7月,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互联网周刊》发布《2022数字农业新基建服务平台TOP50》,榜单由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共同评选。榜单中,博创联动高居第6,仅次于阿里、拼多多、抖音、华为、京东等5家科技巨头,稳坐农业机器人领域头把交椅。

  近年来,国家在建设数字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战略部署中,把发展智慧农业作为重要内容。博创联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促进智慧农业发展和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做出了很多探索和实践。针对我国智能化农业装备落后的情况,博创联动基于自身优势,打造了一套完整的农机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针对农业机械新增市场,博创联动联合国内主机厂商打造智能农机,逐步实现高端智能化农机国产替代。针对农业机械存量市场,博创联动面向用户提供农机智能化升级改造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大力进行农机数字智能装备的普及。

  在大力普及智能农机装备的同时,博创联动还致力于联合地方农业服务组织进行新农人培训工作。培训当地的新农人和农业服务组织,使用配备智能模式的国产智能拖拉机和智能插秧机进行农业生产。

  众所周知,中国地域广、农业作业类型丰富,为了更好的服务“十四五”智慧农业发展战略,博创联动在典型区域打造示范型智慧农场,引领区域农业发展。现阶段,博创联动将各个生产环节数据打通,通过智能化机具和物联网设备逐步实现作业流程少人化、生产流程数字化。博创联动主要从农业机械智能控制、数字农业基础设施及农业物联网技术入手,将智能物联设备、智能农机、土壤、气象数据服务接入数字农业系统,通过智能化控制,精准管理农场的生产规划与执行。智能化数字化的农业机械通过科学规划和精准执行农事生产流程,提高了作业质量及作业效率,同时减少人工投入,提升了综合管理效率。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智能化智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