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孩子不喜欢刷牙的理由有哪些?伊可新街头采访引共鸣

孩子不喜欢刷牙的理由有哪些?伊可新街头采访引共鸣
2022年09月16日 11:54

  一直以来,孩子的刷牙问题都是家长们的“心腹大患”。找借口拖延、大哭大闹、上演“追击战”……为了逃避刷牙,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为什么孩子们这么不喜欢刷牙呢?

  最近,在微博话题#孩子不喜欢刷牙的100个理由#中,很多家长对儿童健康品牌伊可新发布的街头采访视频表现出强烈的共鸣。还有一些家长现身说法,表示视频里的孩子们让人哭笑不得的回答,都在自家真实上演过!

  孩子不爱刷牙,牙膏竟成罪魁祸首?

  街采视频中,在被问到为什么不爱刷牙时,小朋友们的回答可谓让人哭笑不得。

  有的孩子表示“刷牙会流血,我不想去医院”;还有宝宝对早晚刷牙表示疑惑:“牙齿掉了还会长出新的呀,等我长大了,就会喜欢刷牙了”,妥妥的佛系宝宝一枚。

  尽管受访宝宝们的回答天马行空,但从他们的话中,还是能捕捉到一些关键词。“牙膏不好吃”、“牙膏吞进肚子里会有很多泡泡”“吃了牙膏会死的”“闻到牙膏味就想吐”……

  这些抗拒的背后似乎都指向牙膏,难道牙膏才是让儿童抗拒刷牙的症结?

  事实上,孩子不爱刷牙,确实与牙膏有一定关系。在知乎上,就有宝妈提问“孩子愿意刷牙,但抗拒用牙膏,每次我涂了牙膏,她都要洗干净了再刷。怎么办?”

  为什么这么多小孩会抗拒牙膏呢?还是因为家长没把牙膏选对?

  首先,一些牙膏的气味极具刺激性。如薄荷味牙膏对成人来说味道清新,但孩子使用时就会有强烈的呛辣感,用过几次后就会抗拒刷牙。

  其次,泡沫丰富的牙膏对儿童同样不适用。儿童口腔小且敏感,刷牙时产生过多的泡沫很容易引发孩子恶心、干呕,甚至吞下去,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刷牙体验,让他形成“刷牙=吞泡沫=难受”的固有印象。

  当孩子因为不喜欢牙膏而抗拒刷牙,长期下来就很容易导致龋齿。儿童正处于发育阶段,乳牙龋齿不仅会影响颜面和颌骨发育,还可能造成上下牙咬合功能不良,对孩子的口腔健康,甚至全身健康都会有影响。

  除了龋齿带来的口腔健康问题,在街采视频中,也有受访家长表示牙齿美观也很重要,现在毕竟是颜值社会,一口小黄牙、小黑牙肯定不如一口小白牙好看、可爱,甚至担忧牙齿不好看可能影响孩子未来找对象。

  正因为洞悉这些痛点,深耕儿童健康领域多年的伊可新才在爱牙日到来之际,发起相关话题,提高家长们对儿童牙齿健康的重视。同时,面对儿童牙膏市场良莠不齐的现状,伊可新为儿童“量身定制”的生物儿童牙膏,给孩子带来更好更安全的体验感,也给家长提供了更优质的选择。

  以生物活性玻璃替代传统氟化物,以安全为前提的防龋+修复+固齿

  至于如何选择合适的儿童牙膏,也是一门学问。街采视频的末尾,牙科全科医生、主治医师宋宁博士对此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家长选择儿童牙膏时,要兼顾功效、安全性和孩子的生理特征。

  在口味的选择上,要选温和无刺激还要孩子喜欢的;同时还要重点看牙膏的成分和功效,是否安全还能够有效祛除牙菌斑,同时解决孩子和妈妈的痛点。

  伊可新生物儿童牙膏以生物活性玻璃替代传统的防龋成分——氟,可以在减少氟过量、氟中毒威胁的同时,有效减少牙菌斑、预防龋齿,还能修复牙釉质、封堵暴露的牙本质小管、帮助牙齿再矿化。实现防龋、修复、加固三重防护,全方位呵护宝宝的牙齿。

  根据科研论文《生物活性玻璃促进敏感牙本质再矿化的体外研究》,生物活性玻璃可以封堵牙本质小管,对敏感牙本质有很好的再矿化效果。伊可新将可以帮助宝宝从源头上防龋的生物活性玻璃成分应用在儿童牙膏,就算低龄宝宝在刷牙时误吞,也不会带来家长们所担心的健康隐患。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伊可新生物儿童牙膏膏体细腻,不含防腐剂,牙膏里添加草莓提取物,口味香甜,让宝宝从此爱上刷牙,更好地保持口腔健康。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5岁和12岁儿童每天两次刷牙率分别为24.1%、31.9%,提高儿童刷牙率对于控制龋齿非常有必要。而这个前提就是从家长为孩子挑选一款合适的牙膏开始,由喜欢到坚持,让孩子养成刷牙的好习惯。要爱牙,就要爱上刷牙!保护牙齿健康,从小做起!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