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聚焦课后服务,好多素教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获央媒报道

聚焦课后服务,好多素教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获央媒报道
2023年03月08日 17:47

  2023年3月4日,中国新闻报“两会”期间专题报道,以《产教融合“帮孩子找到一生热爱”》为题,深度报道好多素教聚焦课后服务方向,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文章指出,作为“数字中国战略”的一部分,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先手棋,助力课后服务“全覆盖”高质量落地成为好多素教重点着墨的方向。

  2021年7月,“双减”政策出台,要求“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并鼓励学校“合理利用社会资源”。课后服务继而成为各地教育工作的重心之一。基于课后服务场景下学校管理、课程、师资等需求,课后服务运营商好多素教推出了“全场景管理系统+多元化素质课程+全方位线下派师”三大产品服务,旨在真正打造课后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

  面对课后服务师资力量短缺这一突出挑战,好多素教通过数字化管控,优化了课后服务老师队伍建设。在老师运营方面,基于“招—培—管—汰”的基本需求,好多素教构建了一整套的数字化管控和标准化流程体系。例如课后服务老师的准时到岗、仪容仪表检查等,均可运用实时定位打卡、即时拍照等技术手段,通过系统自动识别即可核验。

  此外,课后服务是促进教育公平普惠的重要举措之一。两年多来,好多素教为全国不少山区小学、村办小学、残疾儿童学校免费提供管理系统,并免费通过双师课堂等方式,解决了学校在艺术、体育等类别教学资源缺失问题。以丽水市松阳县安民乡中心小学为例,该校位于丽水市松阳西南部边境,距县城 54 千米处,是一所典型的农村寄宿制小规模学校。目前共有五个教学班,学生28名,教师10名,但学校学生参加课后托管服务率达到100%。去年,在安民乡政府、好多素教、学校家委会等多方的努力下,“线上+线下”“校外+校内”“家长+教师”“教师+教师”的双师教学模式在丽水市松阳县安民乡中心小学落地。由好多素教提供线上视频教学、教师教案和课程相关教材,课上通过线上专业教师理论指导及示范,线下学校教师进行课堂纪律监督及学生操作纠错指引的方式,共同指导学生完成各项技能的学习。

  据悉,截至2023年春季学期,好多素教业务已覆盖全国200多个区县、5000多所学校、500多万学生,已储备师资超80000名。在浙江省,好多素教承建了省厅统筹的课后服务平台“浙里· 课后服务”,在全省92个区县市中,超过50%的教育局及所辖学校选用了好多素教的服务。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