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专题 > 正文

首都机场近200航班雨后延误 部分旅客得到赔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7:43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本报接到多次热线电话,称首都机场不少航班延误,记者采访证实,昨天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总架次是949架,其中延误航班达199架次。

  东方接连延误两航班

  昨天,东方航空公司两个航班MU5154、MU5194分别在上下午发生延误,其中乘坐MU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5154的部分旅客得到了200元赔付。

  昨天早上,宋女士因公事要乘东方航空公司的MU5154航班飞青岛,在得知飞机误点后就与机场工作人员联系要求转机,但得到的答复却是“先帮你们找个地方休息”。宋女士表示自己要赶时间,一位自称是东航负责人的先生给她签了一张8:10去青岛的转机票。但转签后被告知飞机客满并拒绝她登机。宋女士又换了一张东方航空公司MU5194航班的票,谁料该航班也晚点了,这次东航仍然没有给她任何解释。宋女士已经没有耐心再等,便办了退票手续。

  乘坐MU5154航班的张先生对记者说:“尽管飞机延误很久,但他们就是不告诉我们原因。”该航班晚点5个小时后(12:45)起飞。事后每位旅客获得了200元的赔偿,其中并不包括换机的宋女士。

  东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回答记者:“我们已经给每位旅客做了安排。否则他们不会离开机场!”而具体如何安排,对方没有透露。

  南航班机延误4小时

  南航CZ8612次北京飞贵阳的航班本来应该是昨天中午12点整起飞,但因为出现故障,该航班直到下午4点20才从首都机场起飞,起飞时间整整延误了4个多小时。

  乘客曹小姐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给本报打来电话,告知自己乘坐的南航GZ8612次航班没有正点起飞,“一开始,没有准点降落的时候,候机厅里播放通知说因为机场客流量大,飞机下不来,10分钟后,再次播出通知说飞机出现机械故障,已经返回贵阳了。”据曹小姐讲述,播出延飞通知后,南航地服人员立刻安排候机乘客住进了机场附近的天驿宾馆,直到下午4点20分左右,航班才从首都机场起飞。

  延误主因还是天气

  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昨天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总架次是949架,其中出港航班延误了127架,进港航班延误了72架次,进出港航班加起来共延误了199架次。

  “这几天的航班延误情况是比较严重的,这些航班延误的时间各有长短、原因也各不同,但大部分延误是因为这两天的雷雨天气。全国大范围的雷雨导致各地的航班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首都机场的进出港航班自然也受到了影响,虽然北京今天没有降雨,但因为要安排前两天累积下来的航班,所以可能秩序有点混乱。”首都机场有关负责人说。

  信报记者 张晓娟  实习记者 沈湫莎

  相关专题: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