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四川省人大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7:2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8日讯 8月17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座谈会,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邓小平民主法制理论,推动全省民主法制和政治文明建设。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寅逵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席义方、牟绪珩、徐世群、刘子寿、刘永顺、钮小明、敬中春、陈德玉,省政协副主席陈官权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副省长蒋巨峰,省法院院长李少平,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文清,小平同志家乡广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力等在会上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邓小平民主法制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对推进该省民主法制建设和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进程发表了看法。

  张学忠就深入学习邓小平民主法制理论、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重大意义讲话。他指出,邓小平同志深刻揭示了民主政治的极端重要性,阐明了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内在联系,将发展民主政治作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目标。明确提出了中国的民主只能是社会主义民主,强调必须按中国的实际来建设社会主义民主,确定了我国在政治上发展民主的基本方向。精辟提出了发展民主必须加强法制的方针,阐明了发展民主的正确途径,为依法治国方略的确立奠定了理论基础。

  张学忠强调,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我们党不断继承、发展和丰富邓小平理论,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邓小平民主法制理论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赋予了新的时代气息。我们一定要以邓小平民主法制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新要求,扎扎实实地推进民主法制和政治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持;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发展人民民主;要大力加强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省进程;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民主法制工作的领导,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

  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在蓉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部分在蓉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出席座谈会。(谭家康、钟剑麟、胡敏)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相关专题: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