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新闻周刊第200期庆典专题 > 正文

不谈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32 中国《新闻周刊》

  

  一个王宝森倒下了;一串“某宝森”冒出来;赵委员落马了,钱委员“候补”;湛江走私100个亿惊天地,厦门今 朝洗刷纪录简直泣鬼神;这就是“魔镜”里照出的可耻的1999。

  腐败像杂草,大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腐败年年反,年年犯,一年比一年重。1999的贪官榜,人满为患——光 是大小地市的书记市长就一大把,篇幅有限,不得不“照顾”省部级,唯有一个小小科长算是越级,但小官胃大——创下共和 国最贪。

  如今的贪官,个个都是“大胃王”。从前贪个十万八万,小百姓听得一惊一咋;如今吞了上百万小意思,几千万没感 觉,超亿元也不新鲜。时下的行情是:上百亿才算惊天,而且看走势,突破千亿大关也不难。

  一个人贪,人单势薄;大家一起贪,共同富裕。所以牵一发,动全身,贪官就像糖葫芦——成串。1999年有四大 “赃窝”:福建、广西、宁波、大庆,端一窝就倒一片。

  最忙的,要属中央。贪官一上地市,就得中纪委出面,监察部督战。中央的反腐决心可见一斑,但也不免令人感慨: 说一千道一万,地方的监督部门就是管不住地方的官。

  还是被判死缓的山东泰安市委书记胡建学说得坦白:“在中国,做官做到局一级,实际上就没人能管。”

  腐败谈多了,真是令人口干;贪官的故事太多,人们也听着心烦。其实有比腐败更可怕的事:人民出离愤怒,对腐败 干脆不谈。

  

  相关专题:中国新闻周刊第200期庆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