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标后”林莹:我要等胡志标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33 南方日报

  

  我要等胡志标出来

  记:你是在江苏苏州被抓的吧?

  林:对。

  记:当初你为什么会逃到苏州呢?

  林:我的祖籍是江苏苏州。其实我当初并不是逃到苏州的,在胡志标被抓后,我一直认为胡志标是无罪的,很快就会释放。但是,爱多倒闭,证明企业确实有问题存在。苏州有不少台商,我到苏州市为了学习台湾人的管理经验。

  记:难道你不知道当初警方已经在通缉你了吗?

  林:我不知道,那是在网上通缉的,我没有看到。当时我认为,连胡志标都是无罪的。

  记:有媒体指出,你化名杨健,在一家台资公司任管理主管,同事识破你的身份后报警被抓。

  林:其实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我被警方抓获是因为广东这边有人向警方通风报信。我当时所在的台资企业老板和员工都对我非常好,在我被抓后,这家公司还向警方保释我。

  我一直很低调,连小车都没有,我是坐公交车上下班,我想一切从头再来。

  记:那你为什么又要化名杨健呢?

  林:其实也不是化名,杨健是我的护照名。爱多倒闭后,我只想东山再起。但是要成功,一切只有从头再来了。如果让人知道我是胡志标的妻子,会给我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记:你刚才讲到,你一直相信胡志标是无罪的,在胡志标被警方逮捕后,你为什么不留下来为胡志标申诉呢?

  林:在胡志标被抓时,我的孩子才出生一个多月。我把心思都花在孩子身上了。而为胡志标申诉这一直是胡志标的哥哥在做。

  记:你被捕后,你们的孩子谁在抚养呢?

  林:我的父亲母亲。

  记:他们现在中山吗?

  林:不在。他们都在日本。

  记:孩子来看过你吗?

  林:今年我的父亲母亲带我孩子从日本回来探亲了,但是我没有见我的儿子。

  记:你现在最牵挂的人是谁呢?胡志标还是儿子?

  林:两人都牵挂。不过,对儿子我感觉很内疚。他本来应该好好地享受母爱父爱,可是……(沉默)

  记:狱中生活怎样?

  林:这里的管教对我非常好,我每天都坚持看一段英文版的《圣经》,我还在自学法文,日文我早已通过了二级考试,其它时间只看一些金融、财会方面的书。

  记:出狱后有何打算?

  林:我会等他出狱,我就想一家人团圆,这个挫折对我们或许是一件好事,但是付出的代价大了点。(梁斌 张海燕 林沛瑜)(来源:南方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