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法国人喜欢收养中国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09 新世纪周刊

  法国儿科医生韦塔尔·德·蒙莱昂专门从事收养海外儿童的咨询。在他的著作《生于彼,长于此:国际儿童收养》一 书中,他就法国人收养海外儿童的现状谈了自己的看法。

  更多人选择收养儿童

  蒙莱昂认为,西方社会不育夫妇在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不育夫妇选择收养儿童,选
择收养的原因不一而足。在法国 主要是因为:无子女夫妇不像从前那样被社会认同;被收养儿童和亲生子女具有同等地位。政策的宽松加上收养现象的传染性 让更多的不育夫妇选择收养。

  不过,法国本土已很难收养到儿童,只能通过儿童收养认证机构把目标转向海外儿童。1980年法国登记收养了1 000名海外儿童。今天,这一数字已超过了4000。对法国人来说,外国儿童变得不那么陌生了。

  中国儿童受欢迎

  目前,法国从71个国家收养儿童。20世纪80年代,法国收养的儿童中韩国儿童占到75%。1988年韩国成 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后,便不再愿意让外国人收养韩国儿童了。

  从1998年起,中国确立了收养政策。要收养中国儿童,法国政府和属于世界医生组织的儿童收养认证机构需要与 中国的收养中心联系。由于中国收养机构做事很小心谨慎,法律、法规很清楚,中央和地方的官员都很配合。中国惟一办理涉 外收养的机构——中国收养中心被很多外国收养人以及外国收养机构评价为业务出色,操作规范,所以中国儿童现在越来越受 欢迎。

  中国儿童的收养费用也比较合理,收养一个中国小孩的费用约为1.5万美元。也有一些机构会收到3万美元,但是 价格普遍能让人接受。法国外交部数据显示,2002年法国人共收养了210名中国儿童。法国人在中国领养的儿童中女童 占了99%。从现在起到2006年,法国政府还要增加从中国收养儿童。因此,蒙莱昂预言,在未来的两年里,每两个被收 养儿童中就会有一个来自中国。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