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江苏两会专题 > 正文

关于建造洪泽湖环湖公路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55 中国江苏网

  洪泽湖分属江苏省淮安、宿迁两市,分布于盱眙、洪泽、淮阴、泗阳及泗洪五县(区)。湖区渔业、矿产资源丰富,在苏北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洪泽湖地区农副产品、渔产品、旅游资源丰富,另外洪泽湖沿湖市、县(区)分布着很多名胜古迹,但是目前洪泽湖地区没有像太湖一样的沿湖大道将这些资源"串"起来,农产品、渔产品运出成本比较大,旅游资源散落各处。由于洪泽湖沿岸地区属于我省经济欠发达地区,资金普遍缺乏,造成了一些交通、旅游、市政和环境保护等基础设施无法建设或建设达不到规范要求,现有沿湖地区的公路
,不仅等级低、路面窄,而且都是呈放射状的"断头路",制约当地经济的发展。因此我们建议,在洪泽湖周围市县修建一条环湖大道。既可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又可以作为防洪抗灾时当地百姓的撤离通道。

  一、将洪泽湖环湖公路建设列入省道路网改造计划,作为振兴苏北经济发展的有效措施和加大对苏北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的重要内容之一。

  二、希望省交通部门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洪泽湖环湖公路,泗洪、泗阳、盱眙、洪泽、淮安等公路段的修建。我们在调研过程中深切感受到洪泽湖地区干部群众对修建环湖公路的要求是非常迫切的。

  三、考虑到省级财政也不宽裕,经费来源也可采用适度由地方分担的方式,同时也可考虑根据实际情况,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重点先抓人口密度相对较高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显著效益的路段,以切实帮助贫困地区能够有效改善其基础性条件。

  作者:肖渡

  相关专题:2005年江苏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