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经典杀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9:18 时代人物周报

  本报记者 赵倩

  ●《独行杀手》(法)

  导演: 让·皮埃尔·梅尔维尔

  主演: 阿兰·德隆

  推荐语:不动声色,杀人夺命

  这是一部很传奇的影片,尤其是对港产枪战英雄片的影迷们来说,因为动作片大导演吴宇森对这部影片极为推崇,香港电影《英雄本色》、《喋血双雄》等都有它的影子。这是一部具有武士道精神的电影,一部肯定要以死来结束的电影。

  《这个杀手不太冷》(法)

  导演:吕克·贝松

  主演:让·雷诺

  推荐语:双重性格的温情杀手

  这是吕克·贝松表现他对电影狂热最佳的代表作。一部偏属于暴力美学的动作巨片。以男性杀手为主体,解剖现代文明纽约市的边缘人。职业杀手莱昂,受餐厅老板委托杀人。当他是以杀手的身份出现时,冷静而神秘,杀人手法令人热血沸腾。但当他卸下杀手面具时,则又回归成为平凡的市井小民。

  《天生杀人狂》(美)

  导演:奥利佛·斯通

  主演:伍迪·哈里森 朱丽叶·刘易斯

  推荐语:暴力与变态成为时尚

  《天生杀人狂》由于其中对暴力的渲染和对美国新闻媒体的讽刺迅速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在暴力家庭中长大的米基生性狂野。而他的女友麦勒丽由于从小受父亲骚扰性情也是粗野不逊。两人共同杀死麦勒丽的父母后,开始了一段亡命天涯。这对疯狂的情侣在逃亡的路上大开杀戒,杀人不计其数。由于电视的连续报道和炒作,两人成了全国闻名的新闻人物,甚至成了青年们的偶像。

  《不可饶恕》(美)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推荐语:臭名远扬,无恶不作的牛仔杀手

  威廉·兰尼曾是一个臭名远扬,无恶不作的盗贼和杀人犯。他的朋友洛根被警长“小比尔” 达格特的手下打死,他杀死了“小比尔”达格特为他的朋友报仇。临走时他向“小比尔”的手下发出了警告:“谁要是开枪射我,我就要杀光他的亲人朋友,烧掉他们的房屋财产。”本片在1993年第65届奥斯卡金像奖的角逐中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配角、最佳电影剪辑四尊金像。

  《血仍未冷》(美)

  导演:安东尼·福夸

  主演:周润发

  推荐语:杀手枪下留人,招来杀身之祸

  这是周润发进军好莱坞的第一部英语片。周润发扮演一位来自中国的冷面杀手李强,为把母亲和妹妹从上海接到美国,他向纽约曼哈顿的亚裔黑帮头目魏先生借钱。作为借钱的代价,魏先生让李强杀死警察年仅7岁的儿子。关键时刻,李强良心发现,他决定枪下留人。李强的决定招来杀身之祸,一场生死追逐由此拉开帷幕。

  《杀死比尔》(美)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主演:乌玛·瑟曼 刘玉玲

  推荐语:唯一目的就是“杀死比尔!”

  乌玛·瑟曼在片中饰演一名叫“新娘”的女杀手,曾经是致命毒蛇暗杀组织的成员。本想通过婚姻脱离血腥的暗杀组织,但是,她以前的同党和暗杀组织的老板比尔却出其不意地出现在婚礼现场,企图破坏一切。“新娘”头部中弹,昏迷过去。四年后,“新娘”醒来。她发誓要不惜一切代价追杀比尔,将复仇行动进行到底!

  《杀手阿一》(日)

  导演:三池崇史

  主演:浅野忠信

  推荐语:自残、自虐、变态于一身的杀手

  号称北野武暴力美学接班人的日本导演三池崇史的新片《杀手阿一》不仅始终离不开黑社会暴力,而且在暴力背后始终隐藏着更多的东西。新宿是日本最黑暗混乱的地方之一,黑社会老大安生芳雄与情妇及一亿日圆现金失踪后,黑道人不断被杀。只是杀人者干净利落,更刻意留下一条“一”字型的血痕,由此断定这一定是传说中的杀手“阿一”所为。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