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家电 用高端打造中国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32 新世纪周刊

  本刊记者/吴纯勇

  看着家电卖场中越来越多的洋品牌家电,我们除了感慨全球化浪潮的汹涌之外,探寻世界家电巨头的中国战略也是十 分必要的。

  刘可是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营销一部的一名老员工,自从2001年就加入
了LG电子。

  他对记者说,LG电子其实与摩托罗拉、飞利浦、西门子这些欧美企业投资中国的目的是不一样的。“欧美等企业来 华投资是为了赚钱,而LG电子甚至包括韩日等企业来华投资是为了生存。所以说,LG电子在对待人才方面是极其残酷的。 ”

  打造高端之路

  采访中,记者看到这样一组数据。据LG电子方面透露,截至2005年,LG电子计划向中国的研发部门投资41 00万美元,同时将研发人员扩充至2000名,而LG电子在中国的研发组织也将发展成为世界研发活动的中心。

  孙晋邦,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的现任总裁。他在2004年初全面接手LG电子在华业务时就表示,只有培育 大批的优秀人才,LG电子的高端之路才能通畅。

  “只有储备丰富的人才资源,才能实现LG电子2010年全球TOP3的目标。面对2005年,LG电子要同时 抓住增长和收益两条兔子!”孙晋邦如此诠释LG电子在中国市场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投资中国

  目前,以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为中心,通过推进选择和集中的战略,LG电子拥有了惠州、天津等地19个生 产法人、9个分公司、34个代理店和10个直营服务中心,员工已达34000余人。

  通过这些努力,LG电子正在把它们发展成为拥有世界性规模和生产能力的生产基地:从核心部件——数码家电—— 移动终端,LG电子已经在中国构筑了全部产品的生产体系。

  LG的经验

  对于LG电子能够迅速占领中国相关产品的市场,并进入排行榜前几名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有两个原因:

  一是LG电子方面实行了彻底的本地化战略;二是LG电子十分强调的创新精神。据熟悉LG电子的人士介绍,如果 到了LG电子总部,“没有‘不’的挑战”、“日日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样的大幅宣传标语都会迎面而来。

  LG的故事到此就告一段落了,在它的身上,我们也看到了世界家电巨头在中国的目标是何等远大。面对外国资本, 我们不能否认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洋家电已完全融入了我们的生活。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