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东方时空:我是你老爸(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8:19 央视《东方时空》

  东方时空10月26日播出《我是你老爸》中集,以下为节目内容。

  [字幕:北京

  旁白:

  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长途旅行,老孙和女儿从一千多公里外的老家来到了北京。为了不耽误报到的时间,刚到北京的老孙便带着女儿就一路打听着,找到了马拉松比赛的接待处。

  同期:

  老孙:我是牡丹江孙婉玉,第十四中学那个小姑娘。这小姑娘来了,就是这小孩儿。

  工作人员:跑什么项目啊?小伙子?

  老孙:小姑娘,小姑娘啊,你们看是小伙子,你们要给报小伙子就串了。

  工作人员:第十四中学的?

  老孙:对,十四中学.

  老孙:对,就她。

  工作人员:全程吧?

  老孙:对,写全程,写全程就完事了。就是这个全程、女子全程。

  旁白:

  由于离比赛的日子还有几天的时间,办完手续以后,老孙特意请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帮忙,给他们找了一个最便宜的房间住了下来,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女儿婉玉都显得有些疲倦,但老孙却有些兴奋。

  同期:

  老孙:外国现在是注重孩子到十六七,他就自己自立,自己挣钱养活自己,我也准备就这么干,就不管了,你以后上学的费用,所有生活的开销啦,全是你自己挣。我给你找个地方,往外一送就完成任务了,这次参加马拉松就是起步,开始了。

  旁白:

  听了爸爸的话,本来就有些焦躁的婉玉,更显得有些烦躁了。

  同期:

  老孙:给我拿双筷子啊

  婉玉:自己拿筷子吃

  旁白:

  晚饭的时候,老孙为了省点费用,特意把在路上吃剩的饭菜又拿出了出来,尽管这样,但平时爱喝酒的老孙,却还没忘了喝上两口。

  同期:

  老孙:我别的爱好没有,出去打

麻将不会,出去跳舞也不会,是不是?没有说出去玩的时间,就是出去挣钱,再就是回家,早晨训练孩子,给孩子管三顿饭。

  婉玉:别喝多了,喝多了就烦了。

  旁白:

  虽说老孙的心里很明白,女儿根本就不愿意他喝酒,但这个已经是多年养成的习惯了,为了不影响女儿赛前的情绪,老孙极力的跟女儿找着话题。

  同期:

  老孙:你看电视还是吃饭?

  婉玉:没泡好呢。

  老孙:吃肠儿.这是啥电视剧?

  婉玉:我也不知道。你往后按。

  老孙:你往前按干嘛呀?

  婉玉:

动画片,不看动画片。

  老孙:你看清楚了你再拨呀,没看着啥玩意儿,你就拨过去了。

  婉玉:那你弄。

  老孙:在家比这还厉害呢,自己家孩子没法深说,你要说她,瞪眼睛了,瞅你,弄的爷俩都不高兴,都不太高兴,都乐呵呵的,她顶就顶去吧。

  旁白:

  尽管女儿的态度让老孙的心里觉得有些不太舒服,可为了能让婉玉在参赛前有个好的心态,老孙觉得意迁就一下也就过去了。可看着一直闷闷不乐的婉玉,从早上下车到现在只吃了一碗方便面,老孙有些担心了。

  同期:

  老孙:爸帮你扒根肠。

  婉玉:什么玩意儿?不吃。

  老孙:再说一遍!

  婉玉:真不想吃了。

  老孙:不想吃也得吃!不吃明天早上起来怎么跑步?快点儿!

  婉玉:真不想吃了。

  老孙:够不够?

  婉玉:我吃你别整了。

  老孙:吃不吃?明天早晨至少跑将近三十公里,最少三十公里,能跑下来吗?这次出来参加这个比赛,你知不知道什么性质?你知道出来干什么来了吗?这次出来花多少钱,知不知道?你事先好好照量着办,我告诉你,明天早上三点钟,必须得给我起来,吃。

  我们出来是比赛,不是出来玩来的,你得记好这一点,玩是次要的,比赛是主要的,你必须得认清楚,你到底出来干什么来了,孩子她不明白这些道理,等到她真的有成绩那天了,她反过来寻思了,她就寻思到这一天,当初训练为什么她爸逼着她。

  婉玉:别哭了,别哭了,别哭了。

  [隐黑;

  旁白:

  到了北京的第二天早上,老孙早早地跟旅馆租了一辆自行车,带着婉玉开始了赛前的训练。

  旁白:

  从老孙父女俩的住处到天安门广场将近三十多公里,由于老孙不熟悉路线,这段路程婉玉跑了近一小时五十多分钟,对于这个速度老孙还是很满意。训练之余,老孙决定带着第一来北京的女儿,到天安门广场去转转。

  [同期;

  老孙:人民大会堂,数数多少根柱子?

  婉玉:好像是十三根儿吧。

  老孙:是多少根?

  婉玉:一 、二、七、八…十二根儿。

  老孙:不能是十二根。

  婉玉:就是十二根儿

  老孙:你还跟我犟。

  [音乐;

  旁白:

  对于十六岁的婉玉来说,这是她第一次亲眼看到了升旗的场面,第一次这么轻松的和爸爸一起置身于首都北京。

  [隐黑;

  旁白:

  当天晚上,轻松了一天的父女俩高兴地回到了住处,可刚刚回到房间的老孙就听到了一个让他意想不到消息,由于婉玉年龄的问题不能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