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2006两会热点回眸:惊人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6: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刘世昕整理

  我国行政管理费用年均疯长23%

  数字提供者: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

  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从改革开放初期的1978年至2003年的25年间,我国行政管理费用已增长87倍。行政管理费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在1978年仅为4.71%,到2003年上升到19.03%。而且近年来行政管理费用增长还在大幅度上升,平均每年增长23%!

  公车浪费与国防开支相近,仅1/3用于公务

  数字提供者:全国政协委员刘光复

  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每年各级政府官员公车私用费用2000多亿元,几乎和2006年的国防开支相近。

  我国每年20个天然湖泊消亡

  数字提供者:全国政协委员陈邦柱

  新闻来源:新华社

  我国每年平均有20个天然湖泊消亡,50年来已经减少1000个内陆湖泊。目前我国江河湖泊70%被污染,75%的湖泊出现不同程度的富营养化,湖泊的生态和调蓄功能受到严重影响。

  人均年医疗费26年上涨30多倍

  数字提供者:全国政协委员俞祖彭

  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个人年均医疗费用的支出已由 1980年的14.51元上涨到512.5元,26年增加了30多倍!由于经济原因,有48.9%的群众有病不敢上医院,城镇有29.6%、农村有65%应住院的患者不能住院。

  农村3.2亿人喝不上干净水

  数字提供者:水利部

  新闻来源:新华社

  目前全国有3.2亿农村人口喝不上符合标准的饮用水。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建设项目中,已建成的只占计划的1/3。

  全国约1/5城镇建设搞政绩工程

  数字提供者:全国政协委员冯培恩

  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我国662个城市、两万多个建制镇中,约有1/5的城镇建设存在诸如“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高尔夫球场”等政绩工程。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