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专题 > 正文

西门越位戏金莲 大郎含恨爆猛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16 南都周刊
西门越位戏金莲大郎含恨爆猛料

大郎含恨爆猛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壹

  大宋世界杯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报接到读者热线却引发了一桩离奇的绯闻,绯闻男主角竟是著名专栏作家、球评人西门庆。而绯闻的女主角,是一位曾入选足球宝贝的住
家妇女潘金莲。是蓄意炒作?还是确有无耻之举?记者马上赶赴阳谷县揭开事实真相。

  报料的飞鸽传书是阳谷县一球迷发来的,他在信中说,世界杯看球期间,其妻潘金莲多次夜不归宿,与社会名流西门庆等人留连夜总会、酒吧,他多次与潘氏争吵,与西门庆交涉后未果。

  “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他愤愤不已地表示:“为了大宋足球,难道我们球迷的一腔热泪,换来的是一顶绿帽?”

  这位痛苦的球迷并非普通人,而是阳谷县民营企业家、武二烧饼连锁店董事长,水泊梁山球迷协会理事长武大郎。其弟武松,知名球星,水泊梁山足球俱乐部主力后卫,现为大宋国家足球队队员。

  赶到阳谷县后,记者来到武二烧饼连锁总店。

  据了解,武大郎今年36岁,其妻潘金莲,现年26岁,毕业于汴州市艺术学院表演系,参加过足球宝贝的评选。

  据当地人介绍说,武家兄弟从小酷爱足球,武大郎曾与武松一起入选过阳谷县少年队,但由于武大郎身材不高,被队友们恶意嘲笑为“三寸丁树皮”,而实际上,武大郎技术精湛,尤其盘带功夫出色,被对方后卫称之为“矮脚虎武大”,但在当时,中原足球流行高快结合,强调身体和力量,像武大郎这类身高不足1米5的少年球员,除非老妈有姿色可以向教练献身,基本上没什么前途,在那届世界杯

预选赛上,大宋0:5惨败于大理国之后,被球迷们嘲笑为“大宋头球队”,后来足坛爆出丑闻,包括武松、李逵在内的很多球星都曾虚报了身高和年龄。

  所以,武大郎怀才不遇,退役后曾消沉过相当长一段时间,后下海经商,创办武二烧饼连锁有限公司,连续三年营业额超过500万贯,他平时热心公益事业,去年被评为当地十大杰出青年、明星企业家。

  三年前,在一次慈善酒会上武大郎与潘金莲一见钟情,不久后结婚,据说婚宴轰动一时,摆了500桌,仅玫瑰花就用了10万朵,超过了清河县教育局局长二公子泼皮牛二的婚礼。

  贰

  如今,像武大郎这种有身体有实体的成功人士,正是少女们倾慕的对像,其妻潘金莲有什么理由红杏出墙,莫非是武大郎在外面包了二奶,产生了休妻念头而故意编造理由?还是因为武大郎看球时冷落娇妻,给了风流男人们可乘之机?

  当年,本报曾以整版篇幅报道了球迷赵明诚因热衷于

赌球,其妻李清照备受冷落,创作出大量反映足球怨妇的爱情歌曲,诸如《声声慢》:“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更为过分的是,赵明诚连武陵队与秦楼队这样的地方比赛也看得津津有味,李清照悲愤地写下了《凤凰台上忆吹箫》:

  “……念武陵人远,烟锁秦楼。惟有楼前流水,应念我、终日凝眸。凝眸处,从今又添,一段新愁。”后来,李清照愤而改变足球怨妇的形象,成了大宋著名的美女球记。此是另话,在此不表。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走进了武大郎的总经理办公室。有了如下对话:

  记者:武总,上届世界杯期间,李清照创作了大量反映足球怨妇的幽怨情歌,你认为,你的妻子是否可以称为“足球怨妇”呢?

  武大:我妻子绝不是足球怨妇,她看球比我还积极,而且是狂热的誉米,是大理国足球队小白脸球星段誉的粉丝……

  记者:你怎么知道潘金莲是和西门庆在一起?

  武大:球迷协会的郓哥儿看见她与西门庆、花子虚等人在狮子楼夜总会通宵看球。

  记者:请问你当时在哪儿?

  武大:和球迷协会的朋友在水泊梁山茶楼看球。

  随后,记者询问了看球过程的一些细节,发现武大没有说假话的必要。

  当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潘金莲,潘金莲的声音略显慵懒,像是刚刚才起床。面对记者的询问,潘金莲大方地表示,前晚,她的确与几位当地名流一起看了场足球比赛,还作为嘉宾接受了《阳谷都市报》记者的采访,之后吃了夜宵。但她强调说,自始至终他们都按照大宋精神文明的要求,做到了“非礼勿言,非礼勿视”。

  难道,这一起被媒体疯狂炒作的绯闻事件,只不过是一场争风吃醋的闹剧。随后,记者来到狮子楼酒店,采访了相关当事人。

  叁

  “坚决打击卖淫嫖娼活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狮子楼夜总会大堂的横幅下,正坐着一群花枝招展的小姐。

  值班服务员翠花告诉记者,西门庆一直是这里的常客,在大辽队对波斯队的淘汰赛当晚,西门庆等人正是与潘金莲、王语嫣、扈三娘等几位美女球迷在B25包厢里看球,酒水共消费了五千多贯。

  看来,西门庆有大理国球星段誉的绯闻女友王语嫣作证,事情真相更加扑朔迷离。

  据记者了解,西门庆,男,33岁,毕业于汴州大学中文系,年轻时颇有才气,六岁时熟背唐诗三百首,在足球评论界,继名记宋江写下了《梁山茶楼看球记》之后,现在当数西门庆的球评文章最受广大读者欢迎,已出版评论文集《一刀又一刀》。

  不过,大宋作家普遍认为,球评文章难登大雅之堂,写词曲才是正业,而评论界认为,没赢球便忧,赢了球就乐,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样的文章离纯文学还有相当大的距离。虽然宋江对此很不屑,他在博客日记里说:“文坛算个屁,谁也别装逼。”但后来,他还是改了行,成为大宋最红的宫廷歌星李师师的御用作者,其中有一首爱情歌曲流行大江南北,评论界认为,这是宋江献给自己恋人的,某著名八卦人士指出,宋江的初恋情人正是潘金莲。这首歌是这样唱的:

  阿莲,你是否能够听见,这个寂寞日子,我唱不停的思念;阿莲,你是否能够感觉,这虽然相隔很远,却割不断的一份情缘;阿莲,你是否能够想起,记忆中的夜晚,我们相约又相伴;阿莲,你能不能够接受,那个从前的我,再让我回到你的身边……

  面对媒体的追问,潘金莲选择了沉默,宋江也拒绝了采访。后来,宋江的老婆阎婆惜站出来辟谣,声称她已经委托律师,要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由此可见,潘金莲与文坛的关系可谓渊源颇深,那么,她有没有可能是文坛新人西门庆的红颜知己呢?

  肆

  随后,记者找到了B25包厢当晚的服务员春梅,据春梅介绍,在包厢看球期间,男女双方彬彬有礼,除了看足球,还探讨了文学和古典音乐,另外弹了古琴唱了一会儿歌。在记者的要求下,春梅拿出了当晚演唱歌曲的曲目,其中,正有那一首《阿莲》。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西门庆先生。

  一听是记者采访,西门庆很不耐烦地用山东话说:“俺没啥好说的,俺和潘金莲正常社交,俺这样的人,要绯闻干吗呢?”

  当记者询问,他是否为潘金莲唱了一曲《阿莲》时,西门庆坦然地表示,这首歌他是替哥们来旺唱的,是为了献给来旺的媳妇宋蕙莲。

  经过一系列的调查,记者还无法判断,究竟是哪一位当事人在故意挑起流言,制造绯闻事端。

  但就在昨天深夜,正当记者准备截稿时,阳谷县警方突然传来了最新消息:武大郎服毒自尽!目前,警方已初步认定,自杀原因是无法承受大宋队输球的结局,据邻居王婆介绍,当大宋队被罚点球之后,曾听见武大郎在家中惨叫……

  至此,答案已经不言而喻了,这是一起暧昧不明的绯闻事件和一个疯狂球迷因为一个点球引发的命案。这双重事件的脉络是清晰的,调子是伤感的,后果是严重的,各位看官是明白的,好了,就此打住不啰嗦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南都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