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河北黑龙江各有1名患者注射药品欣弗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10 四川新闻网

  

河北黑龙江各有1名患者注射药品欣弗后死亡
一批“欣弗”药品被及时查禁。新华社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截至8月3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涉及安徽华源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不良事件病例38例,涉及9个批号。

  死亡案例

  冀一患者因“欣弗”死亡

  记者从河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得知,截至目前,已接到来自沧州市的5份不良反应报告,均被评价为很可能使用安徽华源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所致。其中,一名患者死亡,已上报国家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据介绍,这位死亡的患者为一70多岁的男性,因肺心病急性发作住院。7月19日,在使用安徽华源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的过程中,发生过敏性反应。报告中显示,患者出现寒战、体温升高等症状。最终,由于呼吸和循环功能衰竭,患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据《河北青年报》

  哈尔滨一女童死亡

  据新华社电 记者4日从哈尔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获悉,一名哈尔滨的6岁女孩因静点克林霉素导致死亡,女孩名叫刘思辰。

  哈尔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孙鹏丽说:“从患者提供的情况、药品及相关材料上看,初步可以断定小女孩是由于注入了批号为06062602的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而导致死亡的。”

  官方发布

  安徽注射剂类企业检查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向全省发出《关于切实加强大容量注射剂生产企业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立即组织人员对全省所有大容量注射剂类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

  华源部分车间责令停产

  记者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已责令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在此次不良反应事件原因查明前,所涉问题的输液车间暂停生产,全力以赴配合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组,做好核查工作。

  据新华社

  连线北京

  市卫生局:全市

医院禁用

  信报讯 (记者 方芳)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向全市所有医院下发禁止使用“欣弗”注射液的紧急通知,在经过初步调查后,市卫生局表示,虽然“欣弗”注射液在本市药品采购目录内,但全市采购“欣弗”注射液的量比较少,还没有接到一起不良反应病例。

  北京市卫生局药械处处长郭晋和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属于今年本市药品采购目录内。但据初步调查,市卫生局得到的信息是,此药品采购量不大。“因为是初步从采购网上得到的信息,所以全市精确的采购量现在还正在调查中。”郭晋和强调。

  昨天上午,市卫生局紧急向全市各医院下发查处封存“欣弗”通知,要求各医院不仅要立即停止使用此注射液,而且要追踪所有使用过的患者的反应,一旦出现不良反应,要在第一时间上报。截止到目前,全市还没有接到一例不良反应病例。(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专题: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