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新世纪周刊-新浪9月新闻人物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19 新世纪周刊

  揭晓:九月新闻人物榜

  所有的新闻都和人有关:或者由人制造,或者影响到人本身。

  由《新世纪》周刊和新浪网共同推出的“月度人物榜”,旨在以月为单位,寻找那些对中国、对中国人影响最大的新闻人物。我们力求通过此榜的推出,及时客观地反映出公众
心目中最具新闻性、争议性,对公共生活产生直接或间接影响的“月度人物”,把他们连缀起来,就是当下中国的样本和切片。

  “月度人物”按照下列标准推荐榜单:1. 当月最具新闻性、争议性;2. 对公共生活产生了直接或间接的影响;3. 以中国视角解读人物,以中国人为主。

  评选流程包括:1. 新浪网读者投票;2. 由《新世纪》周刊组织资深人士投票;3. 综合加权后,在《新世纪》周刊上公布得票最高的10位,成为“月度人物”。

  新世纪周刊·新浪9月新闻人物榜

  1 尚雯婕72.28%

  2 熊汝霖22.93%

  3 贾樟柯2.36%

  4 郑也夫2.34%

  5 段永平 丁磊2.29%

  6 夏建白2.2%

  7 阿忆1.95%

  8 释永信1.89%

  9 周泽1.89%

  10 彭桓武1.82%

  9月29日,超女总决赛落幕,尚雯婕最终战胜其他三位选手,成为2006年度超级女声冠军。

  2006《梦想中国》由绰号“小熊”的14号选手熊汝霖夺得,同时他获签香港英皇。

  在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贾樟柯的《三峡好人》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

  北大教授郑也夫,在博客上公开质疑中科院学部委员的评审制度,认为其“像儿戏”,在学界引起一片喧哗。

  中科院院士夏建白在重庆的一次院士巡讲中炮轰大学收费,称中国大学学费15年涨了20倍。

  北大副教授阿忆在博客上公布了自己的工资单,引发知识分子德行与学术争论。

  9月,少林方丈释永信在接受天津媒体采访时,再次强调他的入世胸怀。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周泽公开质疑中国的养路费,在中国广大车主中引起轰动。

  9月25日,一颗小行星被命名为“彭桓武星”,以纪念这位中国核物理理论、中子物理理论以及核爆炸理论等奠基人。

  知名华人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9月26日被任命为联合国第十位和平大使。

  冯氏大片《夜宴》集成了近年来所有中国大片的优缺点:宏大的场景、华丽的人物造型、苍白的对白和表演。

  9月24日,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林丹2比1击败对手鲍春来首夺男单世界冠军。

  9月22日,中国著名漫画家廖冰兄病逝,这位性格特立独行的漫画家的逝世勾起人们对讽刺漫画时代的回忆。

  卫生部前副部长殷大奎9月批评中国医患关系紧张现状,并认为会对医生和病人同时形成损害。

  李敖之女李文,在9月再度两次上堂,继续她的维权之旅。

  著名诗人赵丽华刚接触网络时的即兴作品,在2006年被网友翻出来恶搞,使她在网络知名度大幅度提高。

  曾经的“抗非”英雄、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因收受巨额贿赂被判处无期徒刑。

  路劲基建向顺驰中国注入12.8亿元资金,持有顺驰中国55%的股权,被称为中国地产黑马的孙宏斌神话破灭。

  借央视“百家讲坛”栏目大热之后,阎崇年再次推出新作《明亡清兴60年》,被认为有美化清朝的嫌疑。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