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专家研讨中国品牌自主创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5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6月2日电中国品牌自主创新战略研讨会暨《中国领军品牌丛书——波司登旋风》首发式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领导以羽绒服领军品牌“波司登”为案例,探讨中国品牌自主创新及品牌经济的发展方向。

  研讨会由本报社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中心议题是倡导自主创新、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国家。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羽绒服市场整体疲软,波司登首倡羽绒服时
尚化,凭借原创设计和自身品质声名鹊起。进而通过挑战珠穆朗玛峰、远征南北极等实战检验,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波司登旋风”,实现“品牌第一”与“品质第一”的结合。目前“波司登”羽绒服已占据中国市场的近半壁江山。

  与会专家认为,波司登在持续的创新与探索中确立了行业领军地位,为促进产业集群乃至推动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尤为可贵的是,波司登的成功主要是依靠企业主体的探索、创新取得的,是值得研究的生动案例。

  《波司登旋风》首发式和赠书仪式同时举行。据悉,这部书是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领军中国、创新世界——中国领军品牌丛书”第一部。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中国名牌战略倡导者艾丰、中国服装协会理事长蒋衡杰、本报编委薛昌词等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