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节俭投资慈善--美国女富翁理财三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1:20   中华工商时报

  汤玛斯·斯坦利撰写的《隔壁的百万富婆:美国商业女强人的成功之路》一书披露了美国女富翁生活理财的三大新经。

  旧车照开节俭生活

  通过调查2500名平均年收入在475万美元的女性,斯坦利发现,美国富婆们生活都很节
约。通常情况下,这些女性的生活水准都低于她们的收入水平。她们经常开旧车,剪下日用品店的优惠券,住在和中产阶级一样的房子里。

  大多数富婆都有丈夫和子女,但她们从没有认为自己要放弃家庭,全力追逐财富。

  除了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富有以外,富婆们对贵重的东西也没有那么渴求。在斯坦利的调查中,一半的女富翁从来不买价钱在139美金以上的鞋,或是超过399美元的套装。

  她们在购买其它商品时也同样保持节俭。比如,70%的女富翁都曾经补过鞋,一半以上的人都提早付清抵押贷款。58%的富婆都用优惠券买食物。

  谨慎研究长线投资

  她们的投资方式各种各样。有的买股票,有的投资共同基金。“与富翁相比,富婆们做的研究和计划更多,而进行的交易则更少。”斯坦利写道,“最典型的例子是,富翁们每月花6小时计划他们的投资,而富婆们则要用10小时。32%的富婆每月至少用20个小时计划投资,但只有8%的富翁这样做。”

  而且,富婆们愿意听取专家们的意见,以保证她们做出结论的正确性。

  一旦决定资金的投资去向,富婆们更愿意做长线投资。她们中55%的人曾连续持有一只股票长达4年之久。

  慷慨大度超过富翁

  富婆比富翁们更慷慨。“典型的百万女性富翁会把其收入的4.7%分给她们的成年子女、孙辈、子侄或是兄弟姐妹。”斯坦利写道,“但是,男性富翁就要吝啬许多,只愿意拿出资产的1.5%。”

  这种差异也延续到慈善事业的投入。平均来讲,富翁们将其收入的5.3%捐给慈善部门,而富婆们则愿意拿出6.8%。从另一个角度看,富婆们平均每挣14.62美元,就愿意捐出一美金;而富翁们要挣足18.73美元,才肯拿出这一块钱。(向欣)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