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美政府斥巨资 鼓励青少年在婚前禁欲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11月25日报道,随着美国总统布什的成功连任,美国政府将在“禁欲”式性教育项目方面投入更多资金。

  美国国会在上周末批准的3880亿美元预算中,有1.31亿美元用于“禁欲”教育,比去年增加了3000万美元。不过,与布什最初提出的预算要求相比,“禁欲”教育经费仍然被砍掉大约1亿美元。

  布什强烈支持1997年开始实行的“禁欲”式教育,主张只教育如何保持婚前性纯洁,不提供避孕知识甚至禁止提到避孕。这个立场为布什赢得了不少保守派的支持。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负责联邦“禁欲”教育资金的助理部长霍恩指出,禁欲者不可能怀孕,也不可能使人怀孕,更不可能感染性病,因此“禁欲”教育是对青少年进行性教育的最好方式。

  美国国内在如何对青少年进行性教育的问题上还存在一个派别,即“综合教育”派。“综合教育”在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流行,它在鼓励青少年保持婚前性纯洁的同时提供避孕知识,以减少早孕和性病传播。“综合教育”派认为,霍恩的说法忽视了现实情况:调查发现50%的美国年轻人在高中毕业前有过性经历,而且在美国每年新发性病病例当中,大约一半是15到24岁的年轻人。

  到底哪种方式更胜一筹,至今尚无定论。美国将在2006年公布有关“禁欲”式教育的全国性评估结果,比原定计划有所推迟。根据目前10个州完成的评估来看,实施“禁欲”教育以来,美国青少年很少受到影响。而研究人员也曾经表示,还没有可靠的数据表明这种教育方式在减少青少年性行为、降低少女怀孕率以及防止性病传播方面更加有效。(王建芬)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