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靠长相发大财--美国总统替身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1 17:23   东西南北

  作者:罗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小布什、前总统克林顿等人都有他们的“冒牌替身”。这些“冒牌替身”凭借他们与总统容貌的惊人相似,到处接受邀请,通过幽默演讲或给某个会议当嘉宾来大肆赚钱,他们就差没有直接毛遂自荐向总统本人申请当真“替身”了。令人没想到的是,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约翰·克里如今还没当上总统呢,美国波士顿市就已经
冒出了一个“克里替身”,这个相貌仿佛跟克里是双胞胎兄弟似的男子日前开始四处活动,接受邀请。他显然希望靠假扮克里一举成名,从而大大捞上一把。

  汤姆·迪西萨尔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名科学插图画家。他的容貌极像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约翰·克里,因此当迪西萨尔站在办公室外面的阳台上模仿克里的语调发表演说时,不明真相的过路师生差点还真以为克里大驾光临呢。

  为了让自己在外表上跟克里更相像,迪西萨尔的鬓角已比以前低了许多。每当他对着镜子发表演说的时候,他的面部肌肉总会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抽搐,他有时也会像克里一样抬起他的眉毛,用手指向前方,仿佛在对拥挤的人群说:“嗨,我认识你!”

  然而,对于迪西萨尔来说,克里的贵族化语调也许是最难模仿的部分了,因此他已经花了好几个月时间来专门研究克里的语音,包括从克里竞选网站下载了大量克里演讲录音,然后在自己上下班的路上一遍又一遍地通过耳机来倾听练习。

  据报道,迪西萨尔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有意识地刻意模仿克里,并已经作为克里的“冒牌替身”接到了好几笔“生意”,包括被邀请到波士顿一家体育馆去参加一个“选举增氧健身课”等。迪西萨尔还接受了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的电视采访。迪西萨尔意识到,如果克里能在11月赢得美国大选,那么他本人势必跟着一举成名,跻身美国“名人模仿者”、“冒牌替身”的行列,从此名利双收。

  据说,迪西萨尔在决定做克里的“冒牌替身”前,曾主动向美国总统小布什的“冒牌替身”布兰特·蒙丹豪尔虚心求教,学习经验。作为小布什的模仿者,蒙丹豪尔曾频频出现在美国电视剧、电影、大公司会议和各种政治筹款会上。他还多次在一些热门电视节目中露面或接受采访。由于他扮布什简直可以以假乱真,《华盛顿时报》将他称做是美国最著名的“冒牌替身”。

  不久前,马萨诸塞州威兰市的人们在当地一家咖啡店的开张仪式上,突然看到美国总统小布什和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克里竟然同时光临了,而且小布什和克里还非常友好地手拉手站在一起,当地人被这一幕惊得目瞪口呆。不过几分钟后他们就得知了事实真相——咖啡店门口的布什和克里都是“冒牌替身”,他们正是蒙丹豪尔和迪西萨尔两人。

  据迪西萨尔称,他准备迎接做克里“冒牌替身”的所有挑战。为了能在言行上做到与克里维妙维肖,他目前已经与一家“替身运作公司”签订了合约,让他们对自己进行全方位包装和打造。同时迪西萨尔也取消了11月以前的所有假期,以便有足够时间应付越来越多的“邀请订单”。据迪西萨尔称,一些最优秀的美国政治家“冒牌替身”,每接受一次邀请到某个场合露一下面,就能获得2万美元的报酬,当他们名气越来越大后,他们还能接到来自世界各地电视、电影界的邀请,财源可说滚滚而来。

  (摘自《深圳特区报》)

  (责编:幽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