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英国千万英镑提高小学生品行 教会控制愤怒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5:24   环球时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教育部近日打算拨款1000万英镑(1英镑约合15元人民币),用来提高小学生的品行,其中重点是教他们“控制往自己的愤怒情绪”。

  据报道,英国现在许多小学生的品行不佳,特别是一些小学生自我意识膨胀,稍遇不顺就怒火冲天,失去理智,甚至行为失控,对别人动拳头或者砸东西。去年英国肯特郡就有数十名小学生因为品行不佳而被开除,其中一名5岁的小学生在操场拿刀威胁小伙伴;另一
名10岁的男孩在教室挥舞刀子威胁他人。据英国警方统计,发生在英国小学校园的犯罪事件近年来呈上升趋势。警方曾在伦敦一个区展开调查,85%的小学生都承认自己曾经带刀上课。

  英国教育部认为,造成许多学生品行不佳的原因,是因为“家庭破碎”,或是“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感越来越深”。但是教育部告诉各中小学的校长,学校不应该再把教育小学生控制自己脾气的责任推给家长,所以教育部才推出这项提高小学生品行的计划。

  《每日电讯报》引述教育部发给校长的手册说,教师必须“为目前不知道通情达理为何物的一些小学生,提供情绪与社交礼仪方面的指导”,教育小学生们如何控制嫉妒等情绪,如何原谅同学等。比如计划的一个步骤是鼓励小学生们讨论他们的情绪,并一起玩“猜猜我的感觉是什么”的小游戏。

  目前,这项计划已经在英国的几百所小学实施,预计从下个月开始,将可能扩展到全英格兰的2万所小学。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