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风光不再 美国小姐被美国人打入冷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1:44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张展鹏

  国际在线报道:如今,选美这个词对许多中国人来说,已经不再感到陌生。打开电视,翻开报纸,经常会看到有关选美活动的报道,服装模特、广告新星、电视主持人、城市形象代表……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乱花渐欲迷人眼。西方甚至有报道说:“中国已成为选美新兴国家,人们对选美充满新鲜和狂热。”

  “美国小姐”曾是美国女孩们的偶像   


美国小姐们

  不过,在中国人眼中最热衷于选美的美国人,现在却出现了“审美疲劳”。就拿曾让美国人感到自豪的“美国小姐”选美来说,如今就备受冷落,甚至连参赛选手的大胆裸露也无法挽回观众的大量流失,主办方美国广播公司日前被迫宣布与“美国小姐”分道扬镳。

  风光不再 “美国小姐”被打入“冷宫”

  “‘美国小姐’意味着美丽、优雅和智慧,是值得美国女孩们仿效的榜样。”75年前,一位美国文化评论家这样说过。

  “‘美国小姐’曾经是一项荣誉,现在却成了为观众创造的性感享受。”75年后,另一位美国文化评论家这样写道。

  曾几何时,那些“美国小姐”像公主一样艳光四射、万众瞩目;时过境迁,如今“国花”已成“明日黄花”,当她们一边慷慨陈辞,宣称自己愿为减少世界的饥荒和文盲而努力,一边身着越来越单薄的比基尼在舞台上搔首弄姿时,人们感到的只是厌倦和失望。

  美国一些舆论认为,如今,俏丽可爱的芭比娃娃才是美国年轻女孩们应有的形象,而过分追逐性感和时髦的“美国小姐”却离观众越来越远。这场选美盛典的收视率已经持续下降了10个年头,美国广播公司只能选择放弃,“很简单,这不是我们想要的表演。”公司的发言人说。

  考题无难度 裸露无极限

  为了重振收视率,“美国小姐”组委会可谓费尽心机。在去年的“美国小姐”选举中,选手们身着性感的泳装,毫不掩饰地“色诱”观众,令人瞠目。其实,对于候选小姐们来说,那些过于暴露的比基尼泳装也让她们感到有些不自在,但组织者却直言不讳地指出,性感的穿戴将使收视率飙升,这才是最重要的。

  与“精心准备”的服装相比,“美国小姐”选美知识环节的设计却比以往显得更加草率和肤浅,对选手才艺的要求也大幅降低:过去前五名选手都要表演才艺,今年只有冠亚军需要一展所长。

  营养不良 美国小姐“人比黄花瘦”

  “美国小姐”之所以走向穷途末路,还因为它与人们健康的要求背道而驰。近年来,“骨感”体型成为许多女性追求的目标,在时装和娱乐界更是大行其道。可以说,参加选美的佳丽们“不遗余力”地减轻体重。据专业机构统计,“美国小姐”候选人的身高逐渐增加,但她们的体重则明显下滑,二者比例严重失衡,她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存在着或轻或重的营养不良问题。“选美节目的一个最大影响就是让美国妇女下决心节食减肥。许多人并不认为骨感是一种扭曲的病态美,而把它当作一种时尚。”饮食紊乱症专家哈里·伯兰特忧心忡忡地说。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