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印巴媒体联手征婚 帮助两国青年开展跨国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5:31   环球时报

身穿民族服装的巴基斯坦少女。
身穿民族服装的巴基斯坦少女。

  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任彦

  “萨妮,女,24岁,貌美,金发,皮肤白皙,身材苗条,欲觅一受过教育且有工作的印度男子为伴。联系方式:巴基斯坦卡拉奇市382信箱。”

  这则征婚广告不是登在巴基斯坦报纸上,而是近日出现在印度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印度时报》上。在同一版上,还有11名巴基斯坦青年男女登广告想在印度寻觅意中人。这12条广告虽然数量不多,但处理得非常醒目。

  印度人喜欢在报纸上登广告求偶,可这次刊登巴基斯坦人的征婚广告,对于关系一直磕磕绊绊的印巴两国来讲,真是件新鲜事。据《印度时报》周末版负责人介绍,他们是经过非常大的努力之后,才成功启动这一“前所未有”的服务项目的。这项“跨国红娘”服务是《印度时报》

  和巴基斯坦发行量最大的乌尔都语报纸《战斗报》签订协议后推出的。根据协议,巴基斯坦公民可以通过《战斗报》或者该报网站,把征婚启事发给《印度时报》刊登。同样,希望在巴寻找生命“另一半”的印度公民,也可以在《战斗报》上刊登广告。这项服务开始是免费的,但以后要收取一些费用。

  看到这些征婚广告后,很多印度人都持赞成态度。印巴两国在文化、历史、习俗等各方面都有相同之处。数以百万计的巴基斯坦人在印度有亲戚和朋友,而印度又有一亿多穆斯林。巴总统穆沙拉夫就出生在印度德里,而印现任总理辛格出生在巴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一个村子。爱情无国界,即使在两国兵戎相见的岁月,印巴间的跨国婚姻也很多。一个印度人说,他女儿在美国读书时和一个巴基斯坦同学相爱了,2003年毕业后一块去了巴基斯坦,结婚、生子,生活得很幸福。但他同时又说,怕这种跨国婚姻会受到两国关系的影响,起初他们不同意女儿嫁到巴基斯坦,因为听说有很多嫁过去的妇女不能取得巴国籍,最后被遣返,完整的家庭被拆散。但女儿告诉他们,现在和以前不同了。

  印度有个英文缩写叫“LoC”,本意是“Lineof Control”,指的是印巴在克什米尔划定的实际控制线(停火线)。现在不少年轻人形象地把这个缩写解释为“Loveover Country”,意为跨国之恋,两家报纸推出这项婚介服务正体现了这种美好的心愿。本周,印巴搁置已久的板球系列巡回赛重新开战,所有这些都是两国加强沟通、消除隔阂、走向和平的福音。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