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受罕见热浪突袭,格陵兰岛雪雕节被迫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8 13: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5年3月,当欧洲的大部分地区在一场罕见的寒潮中颤抖时,北极圈内的格陵兰岛却因为一股“热浪”的突然降临,不得不将第11届国际雪雕节无限期推迟。

  据路透社3月15日报道,本届国际雪雕节原定于2005年3月18日到21日在格陵兰岛首府努克市举行,那时努克市的温度本该在摄氏零度以下,但最近该市受到一股热风突袭,雪雕
节被迫延期。

  努克市旅游公司经理弗莱明·尼古拉森说:“最近天气变暖了,温和的天气让雪开始融化,上周甚至还下了几天雨。而参加雪雕节的那些艺术家们必须用大量的新雪来进行雕刻。” 尼古拉森表示,这届国际雪雕节受到广泛关注,已经有超过20支队伍报名参加。

  据了解,格陵兰岛的气候非常寒冷,通常情况下有超过80%的面积都被冰雪覆盖着。但是2005年2月,格陵兰岛的气温已经破纪录的上升到15摄氏度。对此,丹麦气象研究所解释说,天气变暖的根源是受到一种又干又热的焚风的入侵。(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