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毅:为5335名地震死亡学生建一座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8:10   上海商报

  作者:王毅

  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昨日说,去年地震中四川省遇难和失踪的学生共计5335名。

  自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人们一直在追问遇难及失踪学生的数字究竟是多少,同时,也在为灾区那些倒塌的校舍是否存在建筑质量问题争辩着。

  当四川省官方公布“5·12”遇难及失踪学生数字之时,严格把好校舍重建的质量关,让每个学生不再有惊恐之虞,这一点固然重要,但为5335名“5·12”遇难及失踪学生建一座纪念碑,其意义同样重要。唯有对逝者表达尊重之心,方能让生者更有尊严地活下去。

  建这样一座纪念碑,不仅可让那些丧失花朵一般子女的家长们有个感情寄寓的场所,更在于通过这样一座纪念碑,通过5335个逝者的名字,向所有人述说着灾难的恐怖与可怕,让所有生者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更让所有人都因此明白生命才是至高无上的。唯有树立起敬畏生命的理念,唯有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的位置之上,唯有对逝者予以最庄严的祭典,方能让那5335名逝者的灵魂得到安息。

  当下,媒体纷纷发表各种文章,对怎样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展探讨,笔者以为,建立一座遇难与失踪学生纪念碑,同样是对汶川大地震的最好悼念方式之一。王毅 (沈阳 媒体从业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地震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