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岳粹景:打虎英雄傅德志现在要造娇娇虎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8:17  扬子晚报

  作者:岳粹景

  曾经的“打虎”名人,中科院植物所教授、博导傅德志宣称要收拒绝“陪浴”刺死官员的邓玉娇为自己的学生,并说“这研究生我招定了”(7月4日《扬子晚报》)。

  一向“嫉假如仇”的傅德志现在竟然铁了心要收只有初中毕业的邓玉娇为研究生了,着实能把人吓一跳。

  傅德志说,“邓玉娇的作用远远超过几个奥运会冠军对国家发展的影响”。这话听着有理,分析起来无稽。邓玉娇案可以对法制建设起到推动作用,但把邓玉娇换成其他任何女孩,效果是一样的。这个案子能达到今天的结果,重要原因还是大量专家学者的参与和亿万网友的声援,和邓玉娇本人的“努力”关系并不大。

  国家“委托”导师培养研究生,并制定了一些严格的选拔制度,也就是为了保证研究生报考的公正公开。现在我们看到什么考试和程序,傅教授却一口肯定“这研究生我招定了”,这是否有违国家的政策和制度?在动用国家的教育资源上是否存在着“以权谋私”?

  傅德志在打击和揭露“华南虎”事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而现在如果傅德志一心一意要把邓玉娇招收为自己的研究生,这等于造出了和“华南虎”性质一样的“娇娇虎”了。今天的傅德志也就是和过去的傅德志“转换角色”了,这不仅是造假,更有一种“炒作”的嫌疑。

  因此,傅教授在招收邓玉娇为研究生的问题上还要“研究研究”,如果能帮助邓玉娇“介绍一些工作单位”,让邓玉娇开心地工作,不仅是众心所愿,更是对邓玉娇最实际的帮助,至于研究生,还是不招为好。

  (安徽 岳粹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玉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