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米来提-居来提:向暴恐恶势力宣战

2014年05月02日18:16  人民网 收藏本文

  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祖米来提 居来提

  2014年4月30日下午19点10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再次发生让人痛心疾首的事件,案件已告侦破,依然是维吾尔族群中极端宗教势力进行的恐怖袭击。极端宗教势力侵蚀、绑架着维吾尔族群,但是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此次事件之后读到了一篇维吾尔大学生联名抵制恐怖行为的文章。此篇文章通过一群青年学生的视角及对恐怖分子的质问,表达维吾尔族青年知识分子对于恐怖行为的谴责、唾弃。恐怖行为不分民族,它是针对所有无辜百姓的无情伤害。文章也呼吁所有维吾尔同胞站出来,向恐怖势力宣战。

  这是目前来说本人看到的第一篇大学在校学生联名抵制恐怖行为的文章,这是一个里程碑。青年是一个民族的未来,是整个国家的未来,看到维吾尔青年中拥有如此觉悟的青年逐渐增多本人由衷的感到非常欣慰。纵使在这最艰难的日子里,分裂势力和极端宗教势力荼毒腐蚀着我的同胞,但只要我们共同挺过,依然能依靠双手打拼出美好的未来。有此篇文章可以了解到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已经有人愿意站在台前,公然声讨自己同胞中的恐怖行为,这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进步。反对和打击恐怖主义的普适价值逐渐在维吾尔青年中蔓延,这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只要我们坚持把放在任何国家民族中大家都认为是善的行为及准则贯彻到底,一定会扭转现今维吾尔人遭遇的局面,他日也一定会成为人人喜爱的族群。

  除此之外,另让人感到温暖的现象是,在近几次发生由极端宗教势力发动的恐怖行为时,网络舆论中呼吁将恐怖分子与维吾尔族群区分开来的言论也逐渐增多。坏人既是坏人,不分各民族坏人,坏人是所有国家民族的敌人,好人亦是如此,好人也不分民族国家和籍贯。我们应当联合所有的好人,不管他们长得和我们一不一样,穿的和我们一不一样,说的语言和我们一不一样,共同抵御坏人对我们美好生活的破坏。坏人能一次一次的得逞,可能就是因为好人的沉默,我们真的不能再沉默了,我们也不会再沉默了。未来的日子还很远,与恶势力的斗争这才是刚刚开始,但是我相信善良的人们追求的都是一样的,严厉打击任何伤害无辜的行为,相信会有更多更多的人站出来,向恶势力公开宣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人民日报:美日联合声明干扰亚洲和平稳定
  • 京华时报:母亲公路扔幼女不是“家事”
  • 人民日报:加大舆论监督力度
  • 京华时报:赈灾物资发霉是否仅此一例
  • 新京报:为何贪腐官员多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