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国土官员嫖娼,开除就完事了?

2015年08月02日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 来论

  最近,有爆料人称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员高某某与多名女子发生不正当性行为,并提供多段视频。针对此事,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和房屋管理局做出回应,称青岛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工作人员高从德存在嫖娼事实,构成严重违纪,决定给予高从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据8月1日澎湃新闻)。

  因嫖娼被双开,这位胆大妄为的国土官员终于自食其果。然而,双开并不意味着此事画上句号,针对高姓国土官员的调查和处理仍应继续。

  众所周知,嫖娼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当介入。近年以来,有太多普通人因嫖娼被拘留处罚的例子,官员和民众待遇当平等才是。实际上,2013年,上海多位法官因为嫖娼被曝光后,就被公安部门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那么,这位高姓官员嫖娼后,青岛国土部门有没有将此事通报公安部门介入?

  其二,高姓国土官员带两名女子到高档私人会所消费并嫖娼,花费可想而知,那么开房嫖娼的钱是谁出的?爆料人所称,高某某与一开发商在私人会所内吃饭,随后与两名女性发生性关系,那么是否一切都由开发商为此买单?开发商对官员如此出手大方,极尽笼络,背后是否存在见不得光的猫腻?

  爆料人还透露,其还掌握有高某某在其他时段的不雅视频,并称高姓官员在任职期间存在多项违纪行为。这些举报是否属实,青岛相关部门联系爆料人做深入调查?高姓官员任职国土这样的实权部门,又是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干部,手中的权力非同小可,所以他被查实嫖娼后,不能双开了事,而要顺藤摸瓜,彻查其任职期间的表现。

  官员嫖娼不能作为生活作风问题简单处理,也不能仅仅像普通人一样治安处罚就可过关。嫖娼暴露出官员品质道德败坏,缺乏自我约束力,何况嫖娼官员背后还可能有商人买单,令公众浮想联翩,纪检部门不该对此有足够“敏感”吗?任何部门对嫖娼官员处理若“点到为止”,恐怕都难逃袒护包庇的嫌疑。

  □陈伟(法律从业者)

(原标题:国土官员嫖娼,开除就完事了?)

(编辑:SN090)

文章关键词: 国土 官员 嫖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扬子晚报:天价索赔和敲诈勒索划等号,保护谁?
  • 环球时报:冬奥会必将化成对外开放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