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惠特尼-休斯顿:第一次 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7:39 外滩画报

  “月光女神”余音仍在绕梁,“黑珍珠”又即将在上海大放异彩。7月22日,惠特尼·休斯顿将在上海开始此次全 球巡演中国行的第一站,这也是惠特尼第一次前来上海。早在此之前的1988年,如日中天的惠特尼就在香港红馆一连举行 了三场个唱。1999年,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邀请惠特尼赴港作为私人舞会的演出嘉宾,香港歌迷得以再聆芳音。而今年香 港创下“天价”门票,最高达5000港元,比之前EAGLES乐队创造的2750港元高出了近一倍。即便如此,如此“ 天价”的门票已告售罄。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从一开始的“惠特尼·休斯顿戒毒调养再战高音极限”,到“惠特尼·休斯顿来华要求乘坐防弹房车”,再到“老公 鲍比·布朗将全程护驾”,甚至到后来的“惠特尼·休斯顿来华饮食菜单全公布”,一时间关于惠特尼·休斯顿的小道消息不 绝于耳。尚不谈演艺公司大张旗鼓的宣传攻势,离开唱还有两个星期,但已传出“演唱会票子就已经卖出七八成”的惊人消息 ,至少让那些“惠特尼·休斯顿已经过气”的人傻了眼。惠特尼·休斯顿的号召力依然无人能比。

  在中国,大多数人开始了解惠特尼·休斯顿是在电影《保镖》之后,一曲《I'llalwayslov eyou 》(《我将永远爱你》)不仅征服了格莱美大奖,更征服了无数中国青年的心。虽然早在美声天后飙歌风潮席卷的 90年代之前,美国乐坛就在她的歌声里找到了自芭芭拉·史翠珊之后又一个完全用歌声赋予听觉情感共鸣的歌唱灵魂。但1 992年对于惠特尼·休斯顿来说,仍然是不能忘记的。这一年,惠特尼·休斯顿首次涉足影坛,与凯文·科斯特纳联袂主演 了《保镖》。这部影片不仅在全世界获得3.9亿美元的票房收入,由惠特尼主唱的电影原声唱片还获得了3400万美元的 销售业绩,成为90年代销量最大、同时也是史上最成功的电影原声专辑。惠特尼高低自如、深厚而富有磁性的唱功在这张专 辑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影片主题歌更是成为流行音乐历史上最热门的单曲,并为她赢得无数奖项。可以这么说,虽然之前已有 三张销售已破纪录的天碟,但《保镖》的成功仍可称之为惠特尼演艺事业的转折点。在《保镖》成功之后,惠特尼远远把席琳 ·迪翁、玛利亚·凯丽以及大多数歌坛巨星甩在了后面。

  十五年来,她用高亢与低婉的宽域嗓音在世界乐坛里树立了独具一格的旗帜地位,始终无人能及。在接受《滚石》杂 志采访时,惠特尼·休斯顿说:“人生最大的目标便是寻求幸福和快乐,而这快乐除了能和丈夫、女儿长久相伴过平常人生之 外,同时也要能将歌唱进行到底。”用心唱歌,是永远也不会被人拒绝的。只要她愿意,谁都相信只有惠特尼·休斯顿能够将 “灵魂音乐”进行到底。

  惠特尼·休斯顿的唱片公司BMG的代表近日透露,惠特尼·休斯顿此次来华,极有可能是她第一次,同时也是最后 一次。因为她近期不断向唱片公司表示了自己的引退之心,再加上她的健康状况,惠特尼今后再次来华开唱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