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国新闻周刊专题 > 正文

中年人的老年之忧:老人成社会发展快的牺牲品(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01 中国新闻周刊

  新锐老人榜

  最有耐力“沙漠王”

  李东,今年74岁,家住兰州,是甘肃省建职工医院离休干部,退休后的他,坚持8年每天走路、跑步锻炼,不但走好了久治不愈的多种疾病,而且还屡创生命奇迹。

  自1996年65岁开始,李东老人先后数次徒步远征,徒步2次穿越罗布泊,创第一个吉尼斯纪录,七旬高龄之时,他又一次挑战极限,以原地旋转8小时12分的成绩,再创佳绩,经现场公证,准备申报又一项吉尼斯纪录。

  最有自信“沉香姐姐”

  56岁的上海单身女性耿淑慧自参选中国版野蛮女友网络海选以来,迅速成为 “

芙蓉姐姐”“天仙妹妹”之后的网络奇葩,不仅成为国内著名博客网站名人堂的头牌人物,更是续写了“民星”一夜成名的网络神话。自称“沉香姐姐”的她说:“要闯进娱乐圈,要拍周星驰的电影,晚年要像青少年般时尚,还要疯一把。”她的名言是:不做祥林嫂,要做阿庆嫂!

  最有创意的DV高手

  退休十年来,枣庄市供电局的退休干部张惠林花光自己工资,投资12万元,行程2万多公里,手持DV寻访抗日英雄,他拍摄了几千分钟珍贵资料,制作了170多部集纪实专题片,为六十年前的那段抗日历史作证。为了让自己的作品更具艺术性,他学会了使用计算机,还摸索着用自己家的摄像机、录像机、VCD、电视机等设备,进行剪辑、配音、合成。他的作品从前期的策划到现场的拍摄采访、撰稿,再到后期的解说、剪辑、节目包装、刻录光盘,全由他一人完成。

  最牛的蹦迪高手

  73岁的德清老人张克富,蹦迪蹦得比年轻人还好、还疯狂,而且每晚在迪吧必蹦一个小时,已经坚持了5年多。老人跳个健身舞不稀奇,但像他这样对蹦迪这种集体力、技巧、柔软性一体的舞技如此痴迷的老人,全国也不多见。

  张克富老人对蹦迪的痴迷,以及在迪厅里蹦上跳下的灵活身手,让见多识广的央视记者也连称不虚此行。

  文/文晔 整理

[上一页] [1] [2] [3]

  相关专题:中国新闻周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