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太太何以“老公爽我也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38 东方网

  “骄纵专横为所欲为,奢侈浪费挥霍无度,纸醉金迷色胆包天,贪图安逸腐化堕落”。这首打油诗既是腐败官员的真实写照,何以又成了时下一些领导干部及其太太们苦苦追求的时尚,是本事,是荣耀?

  有人说,问题的根源在于“权大于法”如不制约,叫一些领导干部远离“骄奢淫逸”就成一空话。当前,制定的“七大法、八大规”大多是针对老百姓的,连一些困难群体到
街头摆个小摊头谋生存也不给,非要拿出这法那规,甚至拘留你没商量。今年2月北京市就拘留了几个摆小摊头谋生的。(据新京报)但对“官员”违法乱纪的查处简直比登天还难。原泰安市委书记胡建学说:“官当到咱这一级就没人管了。谁监督我?谁敢监督我、谁敢惹?”真是自招的一付骄横的嘴脸。试想,摆小摊头的弱势群体敢讲这样的话吗?再说,奢华办公巳成了一些“官员”的奢好,把好端端的写字台丢掉,换成老板桌,丢掉藤椅换成老板椅的官员不在少数。中央三令五申禁止公款吃喝,但各地至今仍在公款消费、公款吃喝挥金如土。到今日止,我没听说过那个县那个镇巳停止了公款吃喝。这明显漠视中央、漠视有关法规,你奈何得了吗?天底下,那有像中国“当官”的到宾馆酒楼吃了喝了,嘴巴一抹,屁股一溜,走人。怪不得近日有一人大代表建言公务人员的体重应纳入政绩考核。可想而知,一些“官员”的肚皮是这么大起来的?

  对“纸醉金迷荒淫无度,贪图安逸腐化堕落”问题,不仅表现在贪官色胆包天,据媒体披露,在全国各地被查处的贪官污吏中,95%都有“情妇”,但无视党纪国法经常出入“色情”场所和“包二奶”鬼混的显然不全是贪官。有些“官员”之所以无病痛却胆敢明目张胆地叫小姐“按摩”和敢于“包二奶”,就在于他们并不把党规放在眼里和把政纪当回事。这说明,当前有些地方在执行党规政纪方面,软弱无力,根本无法对有关“官员”进行约束。同时,一些官员的家属被老公的“权和财”所迷域也养成了开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习惯。这几年,有几个官员的太太反脸的?有几个官太太大义灭亲主动告老公的?她们不但不揭老公的底,而且,反而认为老公“骄奢淫逸”是时尚、是本事、是荣耀,管你吃喝嫖赌夜深不回家,“反正老公爽我也爽”,有权有势有财有人天天送礼上门怎不爽?可千万别见着棺材呵!看你爽不爽?

  胡总书记近日提出的“八荣八耻”道德标准底线,如同及时雨,清扫一切污泥浊水,如同照妖镜,随时可以照出真假党员的真面目。尤其是“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如同一面警钟,对骄奢淫逸的腐朽作风当头一记响锤。


作者:李乐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