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观点专题 > 正文

美国出台反恐应急方案 五角大楼成反恐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6:09 重庆晨报

  据《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五角大楼已经研究出一份军方在美国本土受到恐怖主义袭击时的“作战计划”。《华盛顿邮报》分析说,“作战计划”的出台显示,五角大楼在本土军事行动问题上采取了前所未有的积极姿态。

  15种危机应对措施

  《华盛顿邮报》8日援引美国军方人士的话说,这份由美国北方司令部起草的计划罗列了军方对15种潜在危机的应付措施,措施还把全国不同地区同时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考虑在内。

  根据应急措施,每一次恐怖袭击,美军都将派遣多达3000人的地面部队予以应对。

  五角大楼成主导

  根据美国1878年《地方保安队法》,美国军队被严格限制参与本土的治安行动,所以五角大楼此前一直未过多涉足国内安全事务。《华盛顿邮报》分析说,根据美军这份“作战计划”,在处理美国本土紧急事务时,五角大楼将从以往的辅助地位一下跃升至领导地位。

  “作战计划”一经公布便引来国内很多自由组织的反对。自由人士警告说,这份计划明显增大了美国军方对本土事务的干预,将可能导致军方非法获取大量公民私密信息。这与美国《地方保安队法》相抵触。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媒体观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