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调展示核潜艇引争议 核竞赛是陷阱

2013年11月25日14:36  新闻专栏  作者:马鼎盛  

  2013年11/25

  最近,北京上个月电视台及平面媒体空前宣传中国核潜艇作战演习,显示核肌肉。引起西方关注。“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向美国国会报告说,中国军事现代化正改变亚太平衡。内地媒体抓住机会,借评论美国专家的反应,进一步掀动核潜艇热潮。围绕下列话题,我同一些军方有关学者碰出火花。

  1.解放军潜射弹道导弹的初始作战能力?2.弱势保密问题?3.核武器是纸老虎?没有核武就没有大国地位?4.核武器三位一体,美国有中国也要有?5.各军兵种发言人,说真话假话都是必须的。

  对于“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报告称,预计中国将在年内具备潜射弹道导弹的初始作战能力。军方有学者强烈否认,解放军搞了几十年核潜艇,怎么可能到今天才初窥堂奥?美国佬作为头号核霸主,有资格拿苏俄核潜艇作标准,你看普京每年都派核潜艇高调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偶有失败,很快卷土重来。不失超级核大国的余威。反观北京同行,自1980年公开发射长程弹道导弹后,1987年有过潜射弹道导弹的消息,直到近年才有俄罗斯报道中国试射弹道导弹;难道是中国特色的弱势保密问题?作为被保密的中国老百姓,最郁闷莫过于连美国、俄罗斯、日本都对解放军试射弹道导弹洞若观火,中国国家主人翁却被置之度外。所谓透明度表现在增加各军兵种发言人,可叹他们说真话假话都是必须的宣传战、心理战嘛。对于网民来说,军国大事你猜对了是泄密,说错了是造谣;真假掺半呢?那就算两条罪名。

  官大理大。伟大领袖看见敌人独家拥有核武器,那就是纸老虎。等到自家不惜一切代价搞出“小拇指”一般的核导弹,马上变成大国象征了。核武器三位一体,美国有中国也要有。不管“轰—6K”的载弹量、航程远远比不上苏俄“图-160”、同美国“B--2”比更望尘莫及,老子当过多少年兵,你们老百姓懂什么?还不闭嘴!在内地公开的媒体论坛,学官的威风叫人大开眼界。

  近年解放军大力发展核潜艇,努力打造三位一体核武器体系,奋发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正中美军下怀。中美两国的核武器差距有多大多深多长?美苏核竞赛40年的教训还不够深?21世纪是信息战时代,美俄核裁军不可逆转,美军战略核潜艇大量改建为常规导弹战术核潜艇,俄军大批销毁核潜艇;中美全面核大战的可能性是零。拼命搞核武器的战略思想居然在军事高等教育界风行一时,岂非咄咄怪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核潜艇 核武器 美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