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多少核潜艇?美军告诉你

2014年03月31日14:18  新闻专栏  作者:至诚大兵  

  任何一个中国军迷,都希望能够知道中国到底有多少核潜艇,可是大家又都知道这是中国的核心机密,即便想知道也是非常困难如愿的。

  即便前不久中国媒体公开报道了我国核潜艇部队打造海下核盾牌经历的种种情况,然而再公开再透明也不可能公开告诉你,中国有多少核潜艇。毕竟,核潜艇是中国的战略利器,事关中国战略核威慑力,哪能轻而易举地让人知道中国到底有多少核潜艇呢?

  中国核潜艇,是中国“看家”与“护家”的战略利器,也是我们国家安全的重要保证。去年10月底媒体进行揭秘式公开报道,将解放军核潜艇部队42年以来的建设情况公之于众,就是要让公众知道中国海基战略威慑力量早已正式形成,并且还非常可靠。意在让公众放心,相信中国核潜艇部队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水下核盾牌,凸显其“可靠的二次核打击能力”重要作用。

  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艘核潜艇下水,是1970年12月,随之4年后,中国第一艘核潜艇正式服役。海军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是解放军第一支核潜艇部队。官方报道称,北海舰队这支潜艇基地组建以来,创造了世界核潜艇一次长航时间新纪录,检验了中国核潜艇深海作战性能,成功进行水下发射运载火箭,宣告中国海基战略威慑力量正式形成,此外,连续42年守护核安全,从未发生过核事故。在这些报道中,官方首次“大尺度”地公布了大量我国海军攻击型核潜艇以及战略导弹核潜艇的照片、训练及演习资料。此前,仅在2009年海上大阅兵中,我国战略核潜艇和攻击核潜艇曾公开亮相。

  然而,公开报道虽然“解渴”,让军迷欣喜,可仍然不知道中国到底有多少核潜艇。这似乎也成为了军迷朋友的遗憾,私下就有人询问至诚大兵我“大兵,中国究竟有多少核潜艇?”大兵我只得据实相告“我真不知道中国有多少核潜艇,只看到前不久在海南有人拍摄到中国三艘核潜艇排列的照片。”

  有人以为大兵我是知道而害怕暴露军事秘密,才不敢披露真相,对此我只得无可奈何耸肩。其实,我个人也非常想知道中国核潜艇的数量。

  好了,昨天看到一则外媒的报道与炒作,那标题虽然颇有煽动性的“姿色”,却确凿地告知我们中国有多少核潜艇。看到这个新闻,大兵我以及我的小伙伴禁不住都惊呆了。这个报道的标题是《中国已拥有9艘核潜艇 对美军形成挑战》,难道它还没明白告诉中国军迷想要知道的问题?看来,我们真得感谢这外国的媒体,有时候我们还不得不承认“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中国军迷的心事,由它们帮助“解答”。

  让大兵援引这一篇新闻的报道吧:新华国际3月27日报道一名美国高级军官25日说,中国很可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拥有配备远程核导弹的潜艇,那将成为一支威力越来越大的潜艇舰队的一个组成部分。据法新社3月25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海军上将说,中国有5艘攻击核潜艇、4艘弹道导弹核潜艇。最新级的中国潜艇将装备一款新型弹道导弹,射程预计为4000海里(约合7500公里)。

   读到这里,想来中国有多少核潜艇的问题,是不是美军的上将已经告诉了你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核潜艇 美军 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