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套军事方案应对中国说明什么?

2014年05月08日15:27  新闻专栏  作者:至诚大兵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8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军方准备了多种方案,将强有力地应对中国未来在南海和东海的任何“挑衅行动”。这些方案包括向靠近中国的地方派遣B-2轰炸机,以及在接近中国沿海水域的范围举行航母演习。

  美国准备了多套军事方案应对中国,到底说明什么呢?

  美国重返亚太战略剑指中国。尽管美国政要们声称美国并不遏制中国,然而此番媒体披露的美军有多套军事方案对付中国,则说明美军所谓的重返亚太战略,并非虚拟,而是剑指中国。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亚洲各国怀疑华盛顿是否准备证明自己,贯彻其“重返亚洲”的新战略。奥巴马访日时表示,美国在条约中对日本的安保承诺是“绝对的”。奥巴马曾两度表示,钓鱼岛在日本“施政”之下,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

  美国新近制定的多套军事方案应对中国,近期还更新了这些方案以强化效力。美媒称,美国的新方案是美国在夏威夷的太平洋司令部在近几个月制定的。美国认为,中国宣布把中日间存在“领土争端”的岛屿划入防空识别区,此举引发了国际危机,因此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和美国在全球其他地区的军事司令部一样,定期制定军事方案和应急计划。美国国防官员们表示,近期更新了这些方案以强化效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锡姆斯说,作战司令部的计划涵盖方方面面,从演习和人道救助到救灾行动,一直到全面的作战行动。在这些计划中,各种方案都会提交给军事高层和政府领导层。除了派遣轰炸机和航空母舰,美国的行动方案还包括:加强对中国附近地区的监视、增加美国海军对盟友港口的停靠等,以展示美国的军事实力。奥巴马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不愿就任何军事行动方案的细节置评,但表示,如果中国采取新的单边行动,可能会导致美国在该区域的军事姿态和军事存在发生变化。

  美国制定多套军事方案应对中国并将强化效力,说明美军随时准备以军事手段打击中国。了解行动计划的官员描述的这些行动反映出,美国关切亚洲盟友对于奥巴马政府承诺的安全责任的质疑,尤其是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之后。至诚大兵认为,当前在东海和南海,邻国都在抢占中国领土岛礁与海域,美国表面声称“不持立场”,实际上却是公开鼓励日本菲律宾咄咄逼人挑衅中国,暗地里还准备多套军事方案应对中国,包括向靠近中国的地方派遣B-2轰炸机,直到全面的作战行动,这些方案说明美军随时准备以军事手段打击中国,达到美国“解放中国”甚至肢解中国的战略目的。

  对美国拟制多套军事方案收拾中国的武力炫耀,中国要保持高度警惕。至诚大兵认为,原来国内一些大牌军事专家多次讲述美国军事打击乃至分裂中国的图谋始终存在,自然相信者相信,不相信者无论怎样也不相信,特别是那些梦想依靠美军“解放”从而成为如今利比亚或伊拉克那样的执政者们,即便奥巴马亲口说美国有“灭华”计划,他们心想的是带路,那里可能认为是“灭华”?在带路党人眼里,美国的“灭华”计划最好,那就一定是其期盼已久的“真正解放”计划。无论美国是否准备多套军事方案应对中国,中国人都应该保持充分的警惕。我们不希望战争,更希望中美两国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可万一他国要想强加战争在中国人民头上,躲避是不可能的,我们也不害怕强加,新中国建国时一穷二白没有惧怕美军的强大,今天的中国人民更不会惧怕。正告那些试图军事手段打击中国、随时期盼“灭华”的国家,还是认真搞好自己国家的建设吧,和平美好,再强大的美国也需要和平,不要无中生有地给自己制造敌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军 中国 中美关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