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曼德拉追悼会调情玩自拍惹争议

2013年12月11日10:27  新闻专栏  作者:乔磊  

  美国时间10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追悼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追悼会上的一系列“忙碌”行为成了追悼会上最大的话题,引起广泛议论甚至是争议。自拍、与美女总理调情、换座和握手,那一件事都让媒体疯狂。

  无怪乎2013年,牛津大辞典将“自拍”选为年度词汇,连政治人物也是自拍控。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追悼会上,奥巴马、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以及英国首相卡梅伦三人抽空也玩起了自拍。而一旁的“自拍控”米歇尔则似乎被别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早些时候,托宁和奥巴马隔着坐在中间的米歇尔“有说有笑”,也不知道米歇尔是不是对两人行为“忍无可忍”,与奥巴马换了座位。但是并不清楚换座是发生在“自拍事件”之前还是之后,也有可能是在奥巴马演讲的时候调换的。

奥巴马的一系列“忙碌”行为成了追悼会上最大的话题。奥巴马的一系列“忙碌”行为成了追悼会上最大的话题。

  拍完照片奥巴马更是与丹麦女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热聊起来,两人有说有笑,而旁边的第一夫人一直没有参与。这一微妙的表情被记者抓拍到。多家媒体对这一组照片进行了评论。纽约每日新闻称,第一夫人米歇尔无法掩盖她的不满,奥巴马今天对一场“冷战”做了一个震惊的握手,但是现在的行为也许会成为他的第二场冷战。英国每日电讯称米歇尔看起来对于周围无动于衷。

  奥巴马到达曼德拉悼念会现场后,与各国政要握手寒暄,其中包括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握手。虽然时间很短,但因为追悼会是在全球现场直播,两人握手的画面迅速传遍世界,引起人们的关注。

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握手。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握手。

  美国和古巴的关系从1959年开始就逐渐恶化。这次握手否意味着美古关系将会解冻?有媒体称,在曼德拉的追悼会上,美国古巴两个宿敌的领导人能公开握手体现了曼德拉的和解精神。但奥巴马此举却在国内招致一些共和党人的批评。参议员麦凯恩将这次握手比作张伯伦与希特勒的握手。而奥巴马对此回应说,这次握手“并不是事先准备好的”。在奥巴马与卡斯特罗握手之前,奥巴马还与巴西总统罗塞夫握手和轻吻。罗塞夫之前曾愤怒谴责美国监视巴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奥巴马 追悼会 曼德拉 自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