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一家公费度假旅游到底烧了多少钱

2014年04月21日10:35  新闻专栏  作者:乔磊  

  当美国总统很牛,其中最牛的是第一家庭成员可以随着总统大人公费度假旅游。白宫一贯以这涉及到总统的安保为由,拒绝披露总统和家人公费度假旅游的花费。但美国有非政府机构组织专门盯着政治人物如何化纳税人钱之事,政府不公布,他们公布,而白宫对此也是不评论不解释。

  华盛顿非政府机构“司法观察组织”今年公布了奥巴马一家2012年至2013年度假旅游时由纳税人买单的花销。该组织称这些数据是从美国空军部及国土安全部获得的。2013年6月,奥巴马前往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米歇尔携女儿及随行人员前往都柏林的观光旅行花费了将近800万美元,这包括飞机的费用767万美元,米歇尔等都柏林之旅安保措施费用支出25万美元,谢尔本酒店消费支出5.5万美元,威斯伯雷酒店消费支出7万美元。车辆租赁费用为11.4万美元。

  2013年8月,奥巴马及家人前往麻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度假的飞行费用为116万美元。2013年7月,前往南非的飞行费用为810万美元。2013-2014年夏威夷圣诞节之旅飞行费用为1588万美元。报道称,尽管这些数字看起来令人吃惊,却不过是总统出行庞大开支中的一部分而已。

  此前,司法观察曾经据公开文件估算,米歇尔2010年西班牙的度假之旅总共花费了纳税人48.7万美元;而她2011年访问南非和博茨瓦纳时光飞行支出就达42.4万美元。“司法观察”还多次要求美国国防部、国务院和特勤局,要求更细致地公布第一夫人的出行账单。

  2010年,米歇尔携小女儿和两位朋友赴西班牙度假,尽管自掏腰包支付了个人开销,但美国民众仍不买账。《纽约时报》就指出米歇尔乘坐的空军专机每小时的运营费用是11.351美元,而米歇尔及亲朋只需要支付普通飞机头等舱的价格,更不要提庞大的安保开销了。对此,当时的白宫发言人的吉布斯只能回应说,这只是一个普通公民、母亲的私人旅行。我想说的就这些。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德曾表示,尽管第一夫人每次出行时都被问到费用问题,但作为原则,白宫不会公布开销,因为总统和夫人的安保工作是美国特勤局决定的,白宫不会插手,也不会公布相关细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奥巴马 度假 旅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