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的明天会很黑暗吗?

2014年01月19日10:41  新闻专栏  作者:洪巧俊  

  明天会很黑暗吗?这是小三说的话。这位小三就是制造陕西党校副校长秦国刚艳照门的人。当她与记者对话时是如此说的,“从他的举动,有时感觉他很无情……不管怎么样,之前我们在一起那么好,我是把他当老公。”她始终记得秦国刚最后一次站在她病床前说的话。“他说,我们这么美好的,怎么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完了,她又望向记者:“你说,明天会很黑暗吗?”(2014年1月18日《成都商报》)

  此话其实很经典,也是所有小三值得思考的问题。谷俊山也有一句经典名言:中国的女星我都玩腻了,用钱搞定她们。这句经典名言在网络上转疯了。想想女星做小三,贪官都会玩腻了,那么其他女人就更不用说了。

  贪官都是贪得无厌的人,玩了十个女人,想玩二十个,甚至更多,想他爱你一个人,这怎么可能呢?贪官有权有钱,但也花心,其特点就是喜新厌旧。所以说,小三只是贪官喂养的金丝鸟,喜欢的时候来逗你几下。开头的一段时间里,也许能过上一番甜蜜的日子,但一旦贪官玩腻了,或寻到更喜欢的尤物,受冷落就是无疑的。而这个时侯小三正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时,贪官对小三不再热情和搭理,寂寞和伤心也就开始伴随着小三。所以,小三的明天会很黑暗,也就是很自然的事。

  小三总有一种愿望,从后台走向前台,上位当正夫人。但这往往是小三的悲剧,秦国刚的这位小三,也是如此。她要转正,于是和秦国刚夫妇摊牌。当秦国刚老婆杨瑛一把抓住她的头发,开始疯狂地扇她的脸时,她做梦也没想到,这个口口声声说爱她的男人,不但没有阻止,还上前掐着她的脖子……

  秦国刚爱的是小三的年轻漂亮,那小三爱秦国刚什么?一个即将退休的老头子有什么可爱?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秦国刚)年龄大,看起来又老又丑”。那么,她最后为何甘愿当秦国刚的小三,还想陪伴他一辈子?说地位,秦国刚是个副厅干部,但毕竟要退休了,这可能不是她最感兴趣的。那感兴趣的又是什么呢?为什么秦国刚的老婆肯出200万私了,她却为何又不私了呢?秦国刚这些钱从哪里来,到底有多少钱?要不秦国刚这个“又老又丑”的老头,对年轻又有研究生学历的小三如此有吸引力?!

  小三想转正,是小三见不得阳光,明明和那个男人晚上可同床拥抱,白天却如陌生人,连一句甜蜜的话也不敢说,甚至连招呼也不敢打。这种残缺的爱,往往让女人惶恐不安,以至要从暗处走向明处,而导致杀身之祸。当然,这个“明天”就更黑,是黑到底,连命都被贪官玩了。从柳海平(原济南市副书记段义和的小三)到邵颂乔(温州市瓯海区区委书记谢再兴的小三),从王世英(广西壮族自治区昭平县粮食局局长关灿荣的小三)再到李秀清(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南地企业分局局长梁冠中的小三)……无不是最后成为悲剧的主角,而死得很惨。最惨的莫过于那面如桃花,曲线玲珑的余倩,她当了云南省昌宁县委书记杨国瞿的小三后,却一心要从后台走向前台,让孩子能光明正大地叫杨国瞿爸爸,结果让杨国瞿碎尸后用高压锅煮了。段义和叫人把柳海平炸了。北京市房山区政协原副主席许志远雇用原司机刘晓明把小三陈慧妍杀了……

  有道是:“前车之鉴,后人之师。”这么多小三因转正而死得惨烈,她们为何还要冒险?显然是有一种诱惑,这诱惑无非就是权力和金钱!

  小三问明天会很黑暗吗?那些抱养小三的官员也要问问明天会黑暗吗?用网友的话说,如今小三已成反腐的主力军,小三举报官员落马的事举不胜举,有的是祸起萧墙,身陷囹圄。刘铁男、王守业、庞家钰、蔡志强……这些被小三举报后的贪官,都被查处,有的早已判刑。利用艳照门举报的也很多,比如那个原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悦的小三,安徽缩州计生委副主任刘晓晖的小三……正如秦国刚小三所说的:艳照就是证据。当然,小三举报,其明天也是黑暗的,比如秦国刚的小三和衣俊卿的小三,一个研究生毕业,一个博士后,最后都丢掉了“饭碗”,在单位上呆不下去。还有范悦的小三是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台主持人,举报后就一路走到黑……

  在我看来,当贪官的小三,明天无疑是黑暗的。想转正,大多成悲剧,这就更黑。不转正,永远在暗处,见不了阳光;一旦贪官的劣迹败露,贪官东窗事发,小三大都受牵连,还得陪贪官一同受罪判刑,赃款赃物被没收,最后落到个人财两空。

  总之,小三的明天都是黑暗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三 贪官 转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