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渐冻人公益项目被指敛财续:

2014年09月30日13:37  新闻专栏  作者:周筱赟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周筱赟

  昨天,我揭露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的“融化渐冻的心”项目实为商业项目、为制药厂搜集药效数据的人体药物试验项目。其中最匪夷所思的规定,是患者不仅要自己掏钱购买第一批八盒的药物,即使获得救助批准后,还要交纳项目管理费。向被救助者收取项目管理费,这能叫公益项目吗?

  今天中国医师协会回应本人质疑,赌咒发誓称该项目是免费,绝对不存在人体试验。

  实际上,早在2012年10月17日民政部公布《关于规范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若干问题的规定》时,就点名批评中国医师协会卖牌子,不断地被牵扯进一些不规范的合作活动中。

  刚有知情人在我的微博留言,称该项目就是与广告公司合作,电话也是广告公司申请,项目管理费不知下落。怪不得,连该项目的所谓救助电话800-8103386,竟然是个空号。

图片1图片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渐冻人 公益项目 敛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