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牧工谈全能神“女基督”

2016年01月06日16:38  新闻专栏  作者:凯风北京  
基督教牧工谈全能神“女基督” 基督教牧工谈全能神“女基督”

  文/吴凤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全能神邪教打着基督教的旗号编造歪理邪说,诱骗、拉拢基督教徒引起了更多的关注。为此,众多基督教权威人士纷纷站出来呼吁抵制全能神邪教。

  一、全能神邪教跟基督教没有任何关系

  澳大利亚 悉尼牧师安德鲁•洪(Andrew Hong)说,“全能神信徒很受欢迎,因为他们基本上都同那些有一些基督教经验的教徒交谈,并承诺说‘我们可以将你从罪孽中解救出来,但实际上则是征服教徒强迫入邪教。’虽然全能神与基督教有一些相似之处,但却决不是同一回事。”

  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满地可华人宣道会恩典堂教牧成辉营牧师称:中国已定性全能神是邪教组织,这点我和本市其他华人基督教会的教牧同工们也彼此交换过意见,也一致同意中国之正确决定,没有任何置疑。他们是“邪教”,是不会与正派基督教会有任何关系的。

  二、全能神邪教利用手段蒙蔽基督教徒

  美国佛吉尼亚里士满的传教士丹尼斯•格林表示:“全能神组织暴力残忍,他们绑架基督徒,对他们进行洗脑,甚至有些人的舌头都被割掉。”格林称他有一个中国基督徒朋友的妻子多年前就被拉进全能神,至今下落不明:“她不仅是基督徒的妻子,还是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她消失了数月,突然出现了一阵子,接着又杳无音讯。”

  美国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安提阿教会牧师、美国三一神学院博士大卫•里根(David F. Reagan)谴责全能神否认圣经的权威性和基本理论,指出“最臭名昭著之处就是采用绑架的手段来招募信徒”、破坏其他教会。全能神同时也号召信徒渗透、潜伏到现有的基督教教会里去,慢慢地将基督教徒转换为他们的门众。

  三、全能神邪教危害基督教扰乱社会

  一位名叫约翰的牧师告诉“天主教亚洲通讯社”的记者,他最近在教区遇到一个全能神教派成员,她“假装要参加传道班学习,实际上是想拉拢教徒加入她的教派”。“她试图用不同的方法接近我。有一天,她在我的面前突然撩起衬衫,露出她的胸部。我立即跑出房间,并大喊我的教友们让他们来看看。她尴尬地跑掉了。”

  香港吴锦波(Albert Ng)牧师觉得全能神邪教的这些特征同时也适用于其他邪教:倾向于将其教主的教义置于《圣经》教义之上;可能表现出反社会行为,例如鼓动信徒疏离家庭;要求对组织绝对忠诚;是个秘密组织;通常对诸如“末世论”(末世说)和信仰治疗术持有强烈的教条主义立场,而他们的这些教义通常与已被普遍接受的福音信仰对立;天性排外,认为自己是唯一“真正的”教会;有一种被别人“迫害”的强烈感觉;对信徒制定了严格的纪律,包括在行动上和金钱奉献上;不鼓励个人的或批判的思想。

  牧师认为全能神与教会历史曾出现的许多异端团体有许多相似处,例如认为现存教会败坏,认为末世近了、有新启示出现,以自己封立的新权威者为中心,外表虽然包装得很像基督教会,但是传福音不在于拯救人,而是为了壮大自己,是破坏家庭和睦,扰乱社会秩序,危害正统宗教安全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全能神 基督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