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巨型钻地弹震慑日寇台独

2013年10月23日13:57  新闻专栏  作者:马鼎盛  

  中国知道新型武器一直受西方媒体特别关注,昨天的内地网站曝光了中国军事媒体和《兵器知识》杂志说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15C战术地地导弹。香港的英文媒体急忙问我有什么看法。我说“钻地弹”是美军用来打恐怖组织的岩洞和萨达姆的地下指挥部,莫非解放军装备“钻地弹”要对中亚地区的“三种组织”大开杀戒?内地媒体认为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15C战术地地导弹专门震慑日寇台独。我对轰炸日本情有独钟。至于台湾海峡两岸打内战码?还要动用“战争之母”这样不共戴天的终极性武器,并非中华民族之福。

  《兵器》杂志介绍该型导弹采用末段雷达制导或红外成像制导,导弹射程估计700公里,导弹的精度成倍提高,CEP值在15至20米。东风15C最大特点是该型导弹拉长圆柱体的侵彻战斗部,长约2至2.5米,是解放军导弹最大的侵彻部。“钻地弹” “钻地弹”载体可以是巡航导弹、也可以是火箭弹、弹道导弹或者普通的自由落体炸弹。中国这种钻地弹最大射程700公里,意味着日本冲绳地区,九州岛岛、印度首都新德里、越南北部和台湾都在射程范围内,这些地区的飞机加固掩体、地下指挥中心和地下掩体都将暴露在我军二炮钻地导弹的杀伤下。以典型的目标,位于台湾玉山山脉地下的台军地下指挥所为例,我军可以通过DF-15C导弹对台军的指挥中枢实施点穴打击,一举摧毁台军的“大脑”,瘫痪台军的指挥。这是对台独的巨大心理震撼。

  如果上述文字想达到威慑作用,恐怕广告效应不足。比如韩国拥有射程850公里的导弹,理论上可以威胁北京。解放军何尝有半点担心?台湾声称研发出1000公里射程的导弹,上海、香港和三峡大坝一切如常。而且把台军和台独划等号,恐怕不符合中共中央的统战思维。

  美军装备的威力最大、侵彻能力最强的钻地弹则要数MOP炸弹(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巨型侵彻武器).。MOP钻地弹编号为GBU-57/B,初步方案质量为9吨,使用JDAM系列灵巧炸弹上成熟的GPS/INS制导套件,新研制了针对加固目标的高性能智能引信。2003年美军推翻萨达姆后核实战果,认为原有的GBU-28钻地弹对于伊拉克加固的深层地下工事打击能力有限,同时伊朗不断建设地下核设施,美军再提出研制巨型钻地弹的建议, 2011年美国空军接收第一枚MOP巨型钻地弹,长度6.2米、直径0.8米,质量高达13.6吨,高爆炸药质量2.4吨;将由B-2A隐形轰炸机在12000米高度投放。设计上具有穿透61米厚度混凝土(34MPa)或8米厚度加固混凝土(69MPa)或是40米厚度坚固岩层的能力,这是核武器外对加固掩体侵彻能力最强的武器。

  东风15C战术地地导弹应该没有空投炸弹那么巨大,因为中国的敌对恐怖组织没有美国的死敌那么强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导弹 台独 钻地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