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宅男支持麻友友勿忘丈母娘

2014年07月02日11:43  新闻专栏  作者:蒋丰  
2012年,在一档为日本地震募捐拍卖的活动中,宅男忠桑怒砸151万日元只为得到一个“AKB48选拔成员只为你一个人唱歌”的机会。   2012年,在一档为日本地震募捐拍卖的活动中,宅男忠桑怒砸151万日元只为得到一个“AKB48选拔成员只为你一个人唱歌”的机会。

  ——日本天天“蒋”(7月3日篇)

  说起来是2014年6月7日的事情。日本国民美少女组合AKB48第六次总决选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举行。在大约7万人的见证下,“萌神”渡边麻友战胜“宅姐”指原莉乃成为了组合里的新一代center。我知道,20岁的渡边麻友从12岁加入AKB48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在之前的五次总决选中,曾两次杀入前三,但无奈都与第一擦身而过。此次,渡边麻友夺冠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仅是创造总决选票数新纪录的159854票就足够惊呆小伙伴了。要知道,这可不单单是一张又一张“纸”的选票,更是宅男们一大把又一大把“银”的纸币啊!

  2012年,在一档为日本地震募捐拍卖的活动中,宅男忠桑怒砸151万日元只为得到一个“AKB48选拔成员只为你一个人唱歌”的机会。节目上AKB48的成员们为忠桑一个人演唱了经典曲目“会いたかった”(想见你),而忠桑则坐在台下手舞足蹈的声援自己最喜欢的阿酱。对此,有些网友大呼不解,并调侃道151万元足够在日本找75个漂亮的“援交妹”,询问忠桑这是图什么呢?但是,从忠桑脸上幸福的表情看来,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对他来说好像真是天上掉馅饼有幸砸到自己了。

  看到日本宅男们的这些行为,估计不少女性想冲上前去和这样的土豪交个朋友。但生来就拉足仇恨值的富二代毕竟是少数。那么,日本的宅男们究竟为何这么壕?

  据2013年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调查统计显示,日本劳动者的平均月薪为31万4150日元,根据目前的汇率来换算约合1.9万元人民币。即便是没有稳定职业仅靠打工为生,在日本每小时也可以给到950-1000日元的工资。而ABK48新单曲在日本亚马逊上的售价在2000日元左右。这样比较起来,日本的高收入还是足够支撑这些省吃俭用的宅男去支持女神们的。

  当下,中国年轻小伙儿最大的压力莫过于买房。即便是姑娘愿意和你“裸婚”,丈母娘也不会同意。年轻人们陷入了“无房不婚”的尴尬地步。但是在日本,年轻人自有住房率很低,租房住成了他们普遍的选择。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报告显示,1983年到2008年这25年间,30岁以下的年轻人购房比例仅为7.5%。大部分年轻人认为幸福和是购买房没有关系,不愿被房子捆绑成为“房奴”,更加愿意租房生活,把钱用在当下。没有了最重头的压力,日本的宅男们才敢一掷千金只为博红颜一笑。

  有消息称,此次“玉帝登基”不仅是因为在日本的超高人气,还多亏了中国宅男们的支持。在总决选前的速报中,去年的第一位指原莉乃仍高居榜首而渡边麻友则屈居第二。正是因为中国宅男们在最后集资180万元人民币贡献出35000票,才助麻友友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为了自己的女神能身披王袍站在AKB48的中心,宅男们个个都是“老子豁出去了”的架势。今年的总决选刚刚落下帷幕,宅男们就又开始摩拳擦掌准备来年再战了。对此,我还真是想提醒一下中国的宅男们,支持偶像无可厚非,但量力而行也很重要。毕竟,在你未来路上等着你的不是麻友友,而是一位丈母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麻友友 渡边麻友 宅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