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和大V会当“古惑仔”吗?

2014年07月24日10:03  新闻专栏  作者:朱少华  
近日,《足球》报记者赵震及新浪微博名为“辣笔小球”的两人因跟帖骂战升级而约架至济南。 近日,《足球》报记者赵震及新浪微博名为“辣笔小球”的两人因跟帖骂战升级而约架至济南。

  近日,《足球》报记者赵震及新浪微博名为“辣笔小球”的两人因跟帖骂战升级而约架至济南,二人互骂的微博显示,赵震今日已乘机飞至济南。对此,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帖严厉警告两人,不欢迎他们打破济南的宁静,无论是谁,在济南涉及到违法犯罪的,一视同仁,绝不姑息!(据7月23日人民网)

  常见香港电影中,一帮混混与另一帮混混因为言语不或利益上的纷争,如果是两个人单打独斗又显得不过瘾,这时候就要约架了。几月几日,几时几分,某某地方见,装孬不是好汉。到了约定的时候,双方大哥带着小弟,舞刀弄棒,气势汹汹,也就要一分高低了。这样一番打斗局外人很少过问,一是怕溅身上血,二是拉架没意义。都是亡命徒,谁也不会听劝的,等打出了人命自然有警察前去处理。

  那是一些流氓小混混,也就是俗称的古惑仔。但是现在不同了,一边是堂堂的“足球”报记者,一边是拥有成千上万粉丝的网上微博大V。按照民间的说话,这二位不仅都是名人,更都是知识界精英一般的人物。但是现在好像一点斯文也不讲了,更不需要再打笔墨官司了,干脆就按照事先约定,赤膊上阵,来一场拳脚功夫了。相信“足球”报记者这些年也不是“吃素”的,中国足球运动员踢球本事不大,踢人还是很见功夫的。记者先生在足球界厮混这么久,想必一定功夫了得。

  而我们这位微博大V ,视乎也不是浪得虚名。这几年只要一提到微博大V,全社会都当刮目相看。别看这些人平时不显山不露水,关键的时候只要在微博上振臂一呼,那就不是一呼百应,而是一呼万应,甚至是一呼亿应。如果大V动用这股力量,别说动手,就是唾沫星子就足以把人淹死。

  可本来想着一场恶战肯定会杀个天昏地暗,惊天地泣鬼神的,但没想到两个高手还没照面,济南警方竟然早早出面了,不仅没有对两位名人客气一番,还把脸拉得长长的,更用冰冷的话语告诫两位,如果真要打起来,让警方出面,定当“一视同仁,绝不姑息”。就这一句话,架是打不成了,更闹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话,两位名人本来要是“华山论剑”的,现在连这个机会都不给,真是“天妒英才呀”。

  但是,各位如果真要以为两位精英要在济南拳来脚往的打斗一番,那可就是“太傻太天真了”。也可以说这一场没有形成的“战斗”并不是得益于济南警方的劝阻,而是一切全在于两位精英心照不宣的策划。要打架哪里不能打?面前的由北京,附近的由天津石家庄,这些地方不仅能打架,而且方便快捷,打出来的影响肯定比济南大得多。但是缺点就是太方便太快捷了,让两位高手几乎没有回旋的余地。也就是说,他们两位压根就没有想打架。就像前段时间金老三要打南韩一样,喊声震天,气势如虹。但一看老美要火,立马借坡下驴。不知道这二位是不是得到了金胖子的真传,怎么把人家炒作自己的本事学得这么像,这么真。可叹的是,我们加上济南警方都被这两个人当猴耍了,还对着电脑不住的叹息遗憾呢。

  http://news.sohu.com/20140723/n402631148.shtml?adsid=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媒体人 骂战 赵震 辣笔小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