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父母的丧子之痛令人揪心

2014年08月02日14:18  新闻专栏  作者:乔磊  

  人世间最悲痛的事情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美国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的父母7月30日抵达洛杉矶,在和南加大校方会面后,31日下午,他们在殡仪馆里,于事发后首次见到了自己独子的遗体,悲痛欲绝。

  7月24日,南加大中国24岁留学生纪欣然在距离自己公寓附近街区被袭击,之后回到公寓后不幸丧生,目前涉嫌袭击四名青少年被控以一级谋杀罪名。

  7月31日下午,纪欣然父亲纪松波、母亲杜锦辉在亲友的陪伴下,在殡仪馆门前与当地媒体见面。刚刚见过儿子遗体的纪爸爸和纪妈妈全程掩面痛哭,甚至需要人搀扶才可以站稳。纪妈妈一边哭一边喃喃自语:“儿子,妈妈来看你了,你不在了妈妈该怎么办?”由于当时两人过于激动,根本无法与媒体对话,现场只能由纪欣然父亲的表弟刘立升代表发言。

  刘立升表示,“纪欣然是一个好孩子,从小学习优秀,特别懂事。他在浙大毕业之后,本来可以找一份很好的工作,但是他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社会、报答父母,毅然决然的到美国求学。”刘立升说,纪欣然的父亲是一名大学老师,母亲在医院工作,可以说是倾尽了家中的所有送孩子远渡重洋来读书。他还有一年就研究生毕业,就可以回报社会、报答父母,却惨遭杀害,对于父母及家人的打击之大可想而知。

  刘立升透露,纪欣然不仅是家中的独生子,也是爷爷奶奶唯一的孙子、姥姥姥爷唯一的外孙,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他遇害的噩耗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对于纪欣然的父母来说,“他们的天塌了”。刘立升说,家中四位老人年事已高,本来身体就不好,又遭受如此的打击,家人都十分担心他们的身体能不能挺得住。

  刘立升说,家人强烈要求严惩凶手,并且呼吁改善南加大周围的治安环境,防止类似悲剧重演。

  刘立升谈到,纪欣然去年寒假回国过圣诞节,是家人见孩子的最后一面。本来纪欣然的父母要求孩子今年暑假也回家的,但是由于孩子特别要强,想更好的完成学业,所以选择留在美国上课。刘立升说,纪欣然是一个非常有志向的孩子,之前也多次和同学讨论过,希望读完硕士学位之后继续念博士。他从小就非常优秀,是全家的希望。

白发人送黑发人令人揪心白发人送黑发人令人揪心

  纪欣然父亲的大学友人何俊儒表示,其实当初纪欣然在决定出国的时候,申请了多所学校,也接到了其它学校的录取,最后仍然选择信任南加大,到南加大读书。何俊儒说,孩子当初选学校的时候也重点考量了安全因素,当时纪欣然的父母也的确听说了南加大2012年发生的枪击案,但是他们都相信学校会在枪击案发生之后改善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环境,不会让悲剧再次发生,却没想到唯一的儿子竟然就在学校附近遇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留学生 父母 纪欣然 丧子之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